人民银行于8月20日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2020-09-01 10:51:25

按照通告,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于8月20日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参加会议的房企包括12家,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

参会房企中三家踩“三道红线”

按照此前报道的版本,监管部门为房地产企业财务指标划定“三道红线”,严格落实“房住不炒”,意在通过管控房企有息负债增长情况,管控房地产行业杠杆水平,筑牢房企安全底线。

中国指数研究院对三道红线进行了解释。红线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红线2:净负债率大于100%;红线3:现金短债比小于1.0倍。

按照华创证券以及申万宏源研究等机构整理的数据,12家房企中,恒大、融创、绿地3家房企踩“三道红线”处红色档;阳光城、中梁控股踩“二道红线”为橙色档;碧桂园、万科、新城控股踩“一道红线”处黄色档;华侨城、中海、保利、华润并未踩线处于绿色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