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房地产市场因低油价而面临压力

2020-08-31 14:36:11

据领先的全球房地产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称,Covid-19大流行和低油价的影响将使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住宅和办公空间租赁部门在未来几个月内承受进一步的压力。

由于这种双重影响,第一太平戴维斯期望看到日益严峻的经济状况以及外籍人口流亡的加速。

在最新的Covid-19阿曼市场报告中,马斯喀特的住宅和办公室租赁领域的市场状况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就已经在放缓/衰退中。

该报告强调了阿曼的GDP趋势与油价走势之间的历史关联,并评估了宏观经济状况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它还提供了对办公室和住宅租赁市场以及Covid-19的影响的深入分析。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阿曼的总人口从2012年的360万增加到2016年的460万,此后一直稳定下来。

报告指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外籍人口推动的,外籍人口从2012年的150万增加到2016年的210万。

目前的证据表明,由于经济条件和对外籍人士就业的限制增加,高素质外籍人士的净外流于2016年开始。在2016年至2020年第一季度之间,高素质的外派人员数量下降了17.6%,而同期的外派员工总数下降了6.8%。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预计,最近的事件将加速减少外籍人口。

第一太平戴维斯阿曼负责人Ihsan Kharouf表示:“外籍人士在影响房地产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马斯喀特的住宅和办公室租赁领域的市场状况已经在放缓/衰退中。经济增长缓慢和净人口增长微不足道。”

他解释说:“持续的大流行进一步恶化了经济格局。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大流行对该行业的长期影响,但很明显,未来几个月挑战将越来越严重。”

根据伊桑(Ihsan)的说法,近年来,由于供应相对于适度需求的增加,马斯喀特可实现的租金价值逐渐下降。

Savills估计,马斯喀特的租赁市场目前约有350,000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Qurum和马斯喀特山之间还有100,000平方米的在建办公空间,预计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竣工。 。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经验,最近的大部分需求都集中在较小的,已完工的办公单位上,其中约90%的需求来自阿曼已有业务的公司:新进入市场的需求有限。

Covid-19大流行和油价下跌对马斯喀特办公楼租赁市场的长期影响只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变得明显,但该行业极有可能在需求和可实现的租金价值方面承受下行压力。短期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