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佛兰Matiz动力及性能怎么样是否值得入手

2020-05-19 16:53:29

今天明哥分享下雪佛兰Matiz试驾体验,让我感觉雪佛兰Matiz真的跟以前不一样,对车身,室内设计都有了很大的改变,让整个车子更上一个档次。现在好好让明哥好好梳理下具体问题的一些消息吧。

“Matiz”最早是韩国大宇的一款著名的微型车,自大宇被纳入通用汽车旗下后就被冠以雪佛兰的商标于03年正式在国内投产“Matiz Ⅱ”,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Spark乐驰”。并于同年12月8日正式上市,至今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而在海外,最新的08款Matiz 早已开售。

在去年,通用大宇汽车销售总部部长李铉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在韩国人工和房价等生产成本太高,与中国相比超出20%,我们已经开始讨论将生产工厂搬迁到中国和印度的计划。”受国内同级别竞争对手以及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乐驰的销售状态一直是不温不火。如果说上汽通用五菱当时没有同步引进全新一代Matiz是没到火候。那么,面对目前Spark乐驰进退两难的境地,以及通用大宇出于战略考虑,预计全新Matiz的引进的日期并不会十分遥远。

在05年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全新一代Matiz200亮相,而在刚刚过去的07年下半年,08款Matiz又正式投放市场。08款Matiz属于小改款车型,整体风格更加时尚前卫,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也破天荒的出现在了08款Matiz的设计中,而黑色的包围更使得其具有了些许小型SUV的气质。

08款Matiz仍然搭载0.8L以及1.0L发动机,匹配手动以及自动变速箱。新车型仍然拥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在由韩国消费者组织所举办的能源大奖 (Energy Grand Prix)中,Matiz再次获得了殊荣。

08款Matiz的内饰风格前卫动感,追求个性。中置仪表、圆形出风口、三辐方向盘的设计让您能找到驾驶轿跑车的感觉。高配置的车型更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自动空调、双色仪表台、铝合金踏板等装备。但出于成本的考虑,这些配置估计不会全部在国产车型身上出现。

如最新的08款Matiz在国内投产,预计仍旧将会使用Spark乐驰命名。因为乐驰已经被大家所熟悉,如用Matiz命名就又需要一个让消费者接受的过程。上汽通用五菱能否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收复失地,只能靠“全新Spark乐驰”。

以上事件是明哥通过对雪佛兰Matiz试驾体验来简单科普出来的希望对大家很所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