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个年产400亿立方米的大气区建成

2023-12-16 17:46:05   编辑:天下阿道夫
导读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今天9点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年产量超过400亿立方米,标志着西南首个年产400亿...
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今天9点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年产量超过400亿立方米,标志着西南首个年产400亿立方米的大气区建成。
 
四川盆地天然气资源丰富。西南油气田公司于2020年建成300亿立方米大气区,现再次跨越100亿大关。今年,公司投产新井340余口。建成后,年产能将超过100亿平方米。先后钻了30多口100万平方米的高产气井,不断优化“少井高产”的高效发展模式。
 
为了促进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进步,西南油气田公司专注于四川盆地二叠系、蓬莱气区、四川南部页岩气和致密气体,在裂缝槽西侧、二三叠系礁滩等领域取得重大勘探新突破;首次在寒武系竹寺集团钻取高产工业气流,开辟了页岩气规模增加和储存的新阵地。
 
同时,相关技术人员还突破了“薄层超高压气藏效益建设与生产”等常规气开发关键技术,形成了盆地下古振旦系、二三叠系新区、老气田三大常规气稳产新局面,年产量达到251亿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年产量将达到42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6%,有望跃升为中国第三大油气田,不断为更好地端牢能源饭碗、促进中国高质量能源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