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

2022-07-24 19:02:51   编辑:李元
导读 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文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乙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按时点火发射。 约495秒后,问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

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文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乙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按时点火发射。 约495秒后,问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留。 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成立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 第一个科学实验舱。 闻天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 起飞重量约为23吨。 主要用于支持航天员的停留、退出活动和开展空间科学实验。 同时可以作为天河核心舱的备用。 管理空间站。

接下来,问天实验舱将按照预定程序与核心舱总成会合,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将进入问天实验舱开展工作。

本次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和问天实验舱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