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与新闻出版巨头达成里程碑合作 AI浪潮下出版业价值有望重估

2023-12-15 16:21:17
导读据媒体报道,新闻出版巨头施普林格出版集团(AxelSpringer)与ChatGPT开发机构OpenAI签署协议,成为全球第一家与OpenAI合作将新闻业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更深入整合的出版机构。

据媒体报道,新闻出版巨头施普林格出版集团(AxelSpringer)与ChatGPT开发机构OpenAI签署协议,成为全球第一家与OpenAI合作将新闻业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更深入整合的出版机构。这是媒体为在人工智能工具中使用其内容而争取资金补偿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浙商证券分析指出,出版业语料资源丰富,出版公司通过书籍电子化形成的图文资源库是AI模型训练的重要数据集,辅以出版公司在版权、IP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或将成为AI模型研发的关键基石。叠加AI+教育场景,看好AI技术发展下出版业供给+应用双效价值提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山东出版出版业务主要包括教材教辅、一般图书、期刊和电子音像产品、数字出版。2022年公司共出版图书12,956种、音像电子出版物323种、期刊8种。

中原传媒从事出版物的编辑、生产和市场推广,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施普林格达成合作,已经完成签约与版税支付。公司持股郑州数据交易中心10%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