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幕的中国工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

2023-12-22 18:31:49   编辑:天下阿道夫
导读12月21日,以产融共进,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深入召开。重点关注产业科技金融合作,探讨如何促进科技、产业、金融...
12月21日,以“产融共进,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深入召开。重点关注产业科技金融合作,探讨如何促进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凝聚新智慧,引领新示范,帮助新时期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十二届CPPCC副主席齐续春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他说,金融业作为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关系到重大科技突破的成败。本次论坛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聚焦建设产业与金融、科技与金融的桥梁,希望探索科技产业与金融良性循环发展的新路径,打造科技与金融高水平开放的新模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施一批重大改革创新措施。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表示,科技、产业和金融的良性循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深圳将加快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具有世界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世界领先的重要先进制造中心和具有世界重要影响力的金融中心。
 
深圳市原市长、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民营经济稳定,全国经济形势稳定;民营经济充满活力,全国经济充满活力。民营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是见证中国现代化的主要力量和必然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满信心,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不断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研究人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详细分析了GDP中民营经济的比例、制造业、服务业和工业互联网。他认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未来企业将转型为生产服务业、服务贸易和工业互联网。
 
论坛上,一批合作成果成功落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与九久证券举行了企业上市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广东办事处正式授牌成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小熊U租联合发布了行业内第一份《企业办公电脑租赁标准化发展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