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3年5G专利拥有量排名第

2023-12-20 13:22:00   编辑:天下阿道夫
导读 根据LexisNexis IPlytics编制的专利指数,华为在5G专利总数上排名第一。高通排名第二,三星排名第三。爱立信、诺基亚和LG电子分别排名第四、第五和第六。中兴、OPPO、NTT和InterDigital紧随其后。
根据LexisNexis IPlytics编制的专利指数,华为在5G专利总数上排名第一。高通排名第二,三星排名第三。爱立信、诺基亚和LG电子分别排名第四、第五和第六。中兴、OPPO、NTT和InterDigital紧随其后。
 
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被认为是5G标准的最大贡献者。苹果进入专利资产指数前10名,排名前11-20。
 
富士康和联发科在专利资产指数排名中也占据强势地位。如果只考虑相关的3GPP贡献,Intel和vivo也可以进入前十。
 
5G专利数量持续增加,申报5G家庭数(6万)是申报4G家庭数(2.4万)的2.5倍。同时,前十大5G专利拥有者申报了76%的5G专利。从地域上看,美国5G专利数量最多,为28000项,中国为26000项,欧洲为15000项。
 
过去十年,华为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9773亿元。截至2022年底,华为拥有11.4万名R&D人员,占员工总数的55.4%。对研发的长期投资使华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持有者之一。截至2022年底,华为在全球拥有超过12万项有效授权专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