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上市监督两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案件

2023-12-22 18:19:34   编辑:小马
导读12月22日,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报道,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最近决定联合监督山西太原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
12月22日,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报道,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最近决定联合监督山西太原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陕西西安检测校准有限公司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经调查,两家公司长期伪造采样、篡改采样时间、编制实验数据、替换分析样品,出具虚假监测报告,帮助污染企业蒙混过关。由于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生态环境部门已将上述案件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
针对上述两起案件,生态环境部明确要求山西、陕西省生态环境部门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性质认定和后果评价,提供必要的现场调查、环境监测和生态环境认定意见,为案件调查处理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公安部明确要求山西、陕西省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按照“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调查要求,全面查明犯罪事实,依法查处涉案人员,坚决打击犯罪团伙。在案件定性、证据固定、共同犯罪等方面,要注意加强协作协商,确保案件诉讼顺利进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明确要求山西、陕西省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共同落实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机制。根据其他办案单位的要求,及时就案件定性、证据收集、深入挖掘共同犯罪和上下线相关犯罪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
自今年年初以来,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密切合作,继续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认真调查处罚若干典型案件,有效遏制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欺诈的“组合拳”,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威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