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的利弊

2023-12-17 15:56:55   编辑:天下阿道夫
导读鉴于最近的全球事件以及破纪录的能量成本增长,消费者和企业都将目光转向可再生能源,将其作为家庭和企业的一种供电方式。随着气候变化的加速,聚焦扩大清洁能源的使用,从未像现在这
虽然近年来可再生能量和可再生能源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使用各种可再生能源仍然有利有弊。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可再生能量、可再生能量的常见来源(及其利弊),并强调半导体制造商如何支持这一不断发展的行业。
 
什么是可再生能量?
在深入探讨可再生能量的利弊之前,让我们先从其基本定义入手。很简单,可再生能量指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来源。例如,风能或太阳能,这两种能源无论怎样使用都不会耗竭。而另一端则是有限的能源,如化石燃料。只要能源恢复速度快于消耗速度,那么就可以被认为是可再生的 — 从本质上讲,永远不会耗尽。
 
可再生能量的扩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事实上,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指出,到 2026 年,全球可再生能量的产能将比 2020 年的水平增长 60% 以上。此外,可再生能源将占同期全球发电容量增长的近 95%。这是指数级的变化,从 2021 年到 2026 年增加的可再生能源容量比前五年增加了 50% 以上。
 
可再生能源的来源及其利弊
随着可再生能量的热度和关注度不断提升,许多可再生能源愈发走入公众视野。虽然其中一些来源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来源在私营和公共部门都具有巨大的潜力,但每种来源都有其利弊。
 
首先,让我们考虑一下生物量。生物质是来自植物、树木或其他有机物质的材料,可以燃烧产生能量。优点显而易见:只要快速种植,就能使用。这些材料的生产速度又快,数量又多,只要采用特性策略,就可以不间断地使用。然而,无论何时燃烧生物质,同时也在制造排入空气的污染。即使有先进的过滤和排气系统,生物质的使用也会产生空气污染,大规模采用将意味着这种污染会很严重。
 
太阳能的大规模普及正处于井喷阶段,尤其是在面临能源成本上涨的家庭消费者中。太阳能只是通过电池来利用太阳的能量,并将其转换成交流电以供使用。随着电池和电力技术的进步,太阳能的成本已大幅下降。这种可再生能源的利弊显而易见;从光明的方面来看(双关语),阳光是无限的,而且这种可再生能源不会产生污染。然而,能量生产在夜间下降到零,在阴天或光线昏暗时段约等于零。太阳能还需要大规模的装置才能产生大量的电力,这可能导致费用增加。
 
水力发电利用流水产生的能量,无论是通过水库的水力发电大坝、流动的河流,还是潮汐的涨落。水力发电的优点是,它是一种非常强大的能源,也是一种非常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然而,水力发电的缺点是,只能在有水的地区,而且建造水坝或水力发电设施会影响环境。此外,正如我们在美国西南部等地看到的那样,干旱和水库及河流水位下降会给水力发电带来重大问题。
 
最后,让我们考虑将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风能是一种极好的能源,因为它没有污染,成本相对较低,而且维护水平低。然而,风力涡轮机也不是没有缺点。许多人觉得这些风塔很碍眼,破坏了自然景观,还会伤害野生动物。更重要的是,没有风就没有电。
 
可再生能源和半导体工业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投资的增长,半导体工业也在崛起,以满足这一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推动新一代电力技术发展的主要变革因素之一是碳化硅 (SiC) 和氮化镓 (GaN) 等宽带隙材料的激增及其在可再生能源电力产品中的应用。这些半导体材料凭借极高的效率水平,以及低损耗,有助于提高可再生能量系统的效率。
 
Omron 等一些制造商正在开发专门用于下一代可再生能量系统的产品。例如,Omron 的 G9KB 是一种 PCB 功率继电器,提供双向直流开关,设计时考虑到了家用可再生能量系统。各种电源元件的其他进展,包括电阻,电容,晶体管和变压器等,正在改变电力工程师开发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游戏规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