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解决了我们的困难,温暖了我们的心

2023-12-18 21:08:56   编辑:小马
导读看到手机上的信访举报方式,我怀着试一试的心情写了一封信,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家住甘肃省平凉市民新社区的黄老伯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督...
看到手机上的信访举报方式,我怀着试一试的心情写了一封信,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家住甘肃省平凉市民新社区的黄老伯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督察组说。
 
第一时间分配,第一时间完成,现场回访抽查,群众真正感受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带来的新气象。
 
12月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蒋卓庆亲自前往平凉市孔洞区南环路生活垃圾转运站调查,回访群众,报告其气味和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
 
临近中午,督察组一行来到位于民心社区居民区的南环路生活垃圾转运站。现在这里没有垃圾或气味。蓝天下,宁静的社区透露出温暖。
南环路生活垃圾转运站于2016年5月建成投产,主要承担周边2.5公里内3000多户居民和3100多家门店的生活垃圾转运任务。附近有许多居民区、幼儿园、餐馆等。但不久前,有人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举报,称转运站产生的异味和运输过程中的噪音对日常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
 
平凉市信访核查组接到督察组交办的举报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转移到孔洞区,明确责任主体、办理时限和程序要求。
 
蓖麻区迅速成立工作组,多次与周边群众沟通,连夜拆除垃圾转运站北侧围栏,封堵直接影响转运站后侧的两个出入口和污水收集池,两天内彻底整改到位。
同时,孔洞区还增加了生活垃圾转运频率,缩短了垃圾储存时间,增加了垃圾站的清洁清洗频率,保持了清洁无异味,全面落实了中心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专项管理、不间断清洁、定期喷洒除臭等管理措施,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清理和管理规范。
 
“我们三次走访了周边居民和转运站周边的20家商店居民,做好了群众政策解释和情感咨询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孔洞区执法局副局长朱玉田说。
 
检查组走进离转运站最近的黄老伯的小院子。十几盆精致的盆景映入眼帘。抬头一看,院子上面有一个拱形的温室。原来黄老伯以前用来减少垃圾中转站的噪音和异味。江卓庆组长关切地问:“你对目前的整改工作满意吗?”
 
“非常满意!这个变化是真实的。”黄笑着回答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困难,而且温暖了我们的心。现在我们再也闻不到气味了,我们可以在晚上睡个好觉了。”
 
“我希望你将来能对政府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建议。”江卓庆还告诉在场的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群众满意不仅是整改的结果,也是我们监督的目的。巩固和提高问题整改效果,把“举报人”变成我们工作的“监督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周围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我代表市委和市政府向你道歉。我们以前做得不好。我希望你能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平凉市委主要负责人当场表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以来,平凉市及时办理群众信访举报,继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调查整改和监督整改专项行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2月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平凉市群众举报74件(电话51件,来信23件),其中重点问题12件;已完成20件,阶段完成14件,其他40件正在积极处理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