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一份“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

2023-12-16 19:17:08   编辑:天下阿道夫
导读为了认真贯彻总书记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出行等行动的重要指导精神,帮助提高临夏城市环境质量,缓解城市道路交...
为了认真贯彻总书记“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出行等行动”的重要指导精神,帮助提高临夏城市环境质量,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我们建议全市人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领导者、倡导者、守护者和实践者。
 
 
首先,努力成为“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领导者。“绿色旅游、低碳旅游”作为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减少拥堵的重要措施,积极实践“135绿色旅游”,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努力降低能耗,建设绿色家园。
 
 
第二,努力成为“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倡导者。倡导科学、健康、低碳旅游模式,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说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推动更多市民参与“绿色文明安全旅游”活动,践行文明驾驶、文明道路、文明停车理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为准则,不抢快,不穿插,不停车,按道路,有序交通,文明礼让,放弃各种交通习惯,让绿色文明安全旅游成为夏季美丽的风景线。
 
 
3、努力成为“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守护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带头戴头盔,使用安全带,带头宣传安全,带头劝导周边亲属,提高戴头盔和安全带的率。爱护公共交通设施,文明驾驶,杜绝和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四、努力成为“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实践者。呼吁干部职工到市政府大厅工作,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公共交通环境。
 
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全市人民共同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共同努力,为临夏道路更顺畅、环境更好、人民更幸福做出贡献。
 
什么是绿色出行?
 
绿色旅游是一种可持续的环保理念,即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采用相对环保的旅游方式,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它不仅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而且有利于健康和效率。提倡节约资源,减少污染。
 
 
 
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
 
低碳是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自然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能实现低碳生活。
 
“低碳”并不意味着降低生活质量
 
低碳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故意节俭,故意放弃一些生活享受,只要你能从生活中节省更多,不浪费,你也可以过上舒适的低碳生活。
 
 
 
如何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人和自然活动。对于普通人来说,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责任。
 
 
 
135绿色出行
 
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空气质量好、距离合适的情况下,选择“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公交出行,将绿色出行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积极养成节能、低碳、健康、环保的绿色出行习惯。
 
 
每周少开一天车
 
每周少开一天车,采取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共建共享的绿色生活!
 
3
 
建立“无废”机关
 
推进办公自动化,节约水电供暖,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工作,积极开展烟草控制活动,尽量减少一次性纸制品的使用,倡导节约,严格“无废物”,建设简单、适度、绿色、低碳、环境优美的节约型智能标准化机构。少开一天车,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旅行方式,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建立一个共享的绿色生活!
 
“一头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帽,标准化使用安全带,依法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章,安全绿色出行,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不要做“宅人”多出门
 
“家庭”每天呆在家里使用电视、电脑、空调、风扇等,带来大量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出去散步,参加登山、徒步旅行、野营、野餐等“低碳运动”,不仅有利于健康,而且节约能源。
 
 
 
绿色旅行的好处
 
“节能减排”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提高“节能减排”意识,简单易行地改变生活方式,共同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意义重大。
 
 
作者:崔怀阳:
 
减少空气污染
 
绿色出行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
 
减少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改善了空气质量
 
降低能耗
 
绿色旅行的交通工具消耗的能量更少
 
减少了对能源的需求
 
降低能耗
 
缓解交通压力
 
绿色出行可以减少私家车的使用
 
减轻了交通拥堵的压力
 
提高了交通效率
 
帮助健康受益
 
步行、骑行等绿色出行交通方式,
 
增强身体的运动能力
 
改善身体健康
 
保护自然环境
 
绿色出行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保护生态环境
 
促进可持续发展
 
节约出行成本
 
绿色出行的交通方式成本较低
 
节省个人出行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