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ck Origin 1.13 Element Zapper和CSP过滤器

2020-02-12 15:07:07
导读 UBlock Origin 1 13 0是针对Firefox和Google Chrome Web浏览器的流行内容阻止扩展程序的新版本。它为扩展引入了两个新功能:Element Z

UBlock Origin 1.13.0是针对Firefox和Google Chrome Web浏览器的流行内容阻止扩展程序的新版本。

它为扩展引入了两个新功能:Element Zapper和CSP过滤。最新版本的uBlock Origin已在官方的Chrome Web Store和Mozilla AMO网站上列出。

有兴趣的用户可以从扩展商店中下载它,现有用户可以使用浏览器的自动更新功能来更新到新版本。

新版本的内容阻止程序附带两个新功能,这些新功能将使扩展用户受益。

更新:uBlock Origin 1.13.2的更新已发布,它修复了Chrome上遇到的问题。

元素拉链

ublock原始元素zapper

Element Zapper旨在删除您临时打开的网页上的元素。尽管您可以使用开发人员工具暂时隐藏网页上的元素,但Element Zapper提供的主要好处是可以简化此过程。

单击浏览器地址栏中的uBlock Origin图标,然后选择新的Element Zapper图标(闪电图标)以使用它。

这将启用元素选择器模式。将鼠标光标移到您要从页面上删除的元素上(叠加,烦人的广告,自动播放视频,图像或任何其他元素),然后单击它。元素将立即删除,并保持隐藏状态,直到您重新加载页面为止。

删除元素

您可以随时退出该模式,而无需按Esc删除任何元素。还有两个选项可以删除多个元素,而无需退出元素Zapper模式。

您可以先按住Shift键,然后再单击元素以将其删除,也可以将鼠标悬停在元素上并按Del键。执行此操作时,元素Zapper模式保持活动状态,因此您可以删除网页上的多个元素,而不必每次都激活该模式。

Element Zapper模式设计用于没有规则创建的情况。例如,对于您将不再访问的Web资源或在将永久性规则添加到uBlock Origin的规则集中之前测试功能的情况。

有时,我们访问一个我们不打算成为其常规访问者的网站上的页面,并且如今许多网站会抛出令人讨厌的视觉元素,从而阻止您访问内容。但是,通常我们不希望只为一次访问创建一个或多个过滤器的过程。这就是元素覆盖程序模式的有用之处:您可以快速摆脱令人讨厌的视觉元素,而不必为此一次访问而污染您的过滤器集。

第二项新功能使您可以在与过滤器匹配的页面中注入任何内容安全策略(csp)标头。

当前,与csp =一起使用时,支持以下所有修饰符:第三方,domain =,重要,badfilter。

此外,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设计csp =的异常过滤器:

必须精确匹配csp =,即@@ || example.com/nice$csp=frame-src'none'只会取消试图完全注入csp = frame-src'none'过滤器的任何过滤器,而不是csp = frame-src'self'过滤器;或

@@ ... $ csp将取消所有与过滤器匹配的URL的CSP注入。

我这边需要进行所有重构,因为csp =过滤器的语义是必须找到所有匹配的过滤器(并且进一步根据重要和@@进行应用),而普通过滤器仅返回第一个匹配项。

最新版本的uBlock Origin支持以下键盘快捷键:

Alt-Z打开“元素Zapper”模式。

Alt-X打开“元素选取器”模式。

Alt-L打开记录仪。

Chrome用户可以通过加载chrome:// extensions /并点击页面上的“键盘快捷键”链接来自定义快捷键。

Firefox用户需要使用about:config创建以下三个首选项

extensions.ublock0.shortcuts.launch-element-zapper

extensions.ublock0.shortcuts.launch-element-picker

extensions.ublock0.shortcuts.launch-logger

将值设置为-将禁用Firefox中的快捷方式,将其重置将恢复初始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