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梦想一笑一善:百事员工志愿者项目一周年再出发

2022-11-20 18:30:13   编辑:应洋辉
导读很多朋友不知道敢于梦想,一笑一善:百事员工志愿者项目一周年再出发。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2022年10月,百事公司“微笑善待”全球员工志愿...

很多朋友不知道敢于梦想,一笑一善:百事员工志愿者项目一周年再出发。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

2022年10月,百事公司“微笑善待”全球员工志愿者项目迎来一周年。作为公司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pep”在扎根社区、改善民生和建立更可持续的价值链方面的具体实践,“微笑,善待”项目自全球疫情中创立一年以来,努力促进员工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领导力发展,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多元化方式,并致力于通过提供经济、技术、人力和文化支持来解决环境污染和扶贫等社会问题。

微笑和友善,让百事的全球社区充满力量。

2021年,百事公司推出了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百事坚守计划”。在积极践行建立循环共融的价值链这一积极愿景的指引下,百事“一次一个微笑”员工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以释放一线员工的热情为出发点,以搭建一个轻便的志愿服务舞台为核心形式。

为充分发挥百事公司及其员工团队的影响力,加强员工与其所在社区的联系,实现社区的繁荣与发展,百事公司在目标设定层面将“微笑与善良”公益行动分为三个层次:从基本生活需求、社会经济保障和可持续发展三个维度递进,为社区合作伙伴的生存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努力建设责任社会。

以人为本,真诚回报人民。百事公司在世界各地的29万名员工扮演着大师的角色,将“微笑和友善”的精神付诸实践。作为前线员工志愿者,他们无私地贡献自己的时间和才能来服务社区,通过志愿者工作真正有所作为。“每个人都传递善意,给社区带来欢笑。”通过“微笑与善待”项目的逐步实施,百事公司的善意种子可以遍布全球。

百事公司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宋贤俊表示:“百事大中华区是百事公司第一个推出‘微笑善待’员工志愿者项目的地区。在过去的一年中,志愿者项目不断激励所有员工每天做一件好事,这对我们的社区产生了积极而长期的影响,并使我们的大中华区更具凝聚力,在行业中树立了榜样。”

数千名员工,汇聚百事大中华公益

2021年10月,百事“微笑善待”员工志愿服务项目在大中华区正式启动,旨在践行“积极持有计划”(pep)倡导的“地球与人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百事大中华区作为“一个微笑,一份善意”项目的全球首秀,承载了公司更多的期望。“微笑与善良”项目在中国的实践也不负众望。经过一年的本地志愿服务,已在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营养健康、社区支持四大领域生根发芽,并取得初步成效。同时赢得了百事中国同仁的热烈响应,包括公司领导和员工。

秉承“人人传递善意,为社区带来欢笑”的真诚原创愿景,百事可乐大中华区“一个微笑一份善意”志愿服务第一年实践交出了——的亮眼成绩单。这一年,百事大中华区共有1237名员工参与其中,带动亲朋好友参与远远超过预期,累计社区公益服务5171小时。在“坚守计划”的指引下,百事大中华区的同仁们继续以善意回馈社会,坚定地为中国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可持续发展

2021年10月,由百事公司和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联合开展的“海滩清洁活动”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如期举行。百事大中华区数百名志愿者和员工家属参加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事关爱社区、回馈社会的承诺。活动当天,两个小时的“沙滩清洁活动”共清理垃圾507公斤。一年来,在全国上海、武汉、广州等地持续开展“一个微笑一份善意”沙滩清洁行动,共清理沙滩垃圾2235公斤。

农村振兴

2007年,百事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建立了“百事图书馆”公益项目,以乡村教育为核心,旨在帮助乡村学生和教师成长,提升学生的视野和教师的教学水平,营造平等包容的教育环境。2022年,作为“微笑与善良”志愿者活动的一部分,百事公司和妇女基金会通过发起“慈善博览会”再次升级了百事图书馆项目。百事公司的工厂和办公室的员工举行义卖,帮助百事公司图书馆的公众捐款,筹集了近6万元人民币,捐赠了近1000本儿童书籍。此外,200多名百事志愿者还联合Match公益发起了阅读陪伴项目,与乡村老师和孩子们交流日常阅读,与乡村孩子共度亲子阅读时光。

营养与健康

2022年7月,百事公司携手绿洲美食俱乐部,启动了“微笑与善良”百事志愿者营养健康之旅在中国的首站活动。百事中国员工一行15人将桂格燕麦健康食品作为营养与健康的先遣队带入绿洲食品俱乐部,开展食品分类包装的公益活动。在第一次活动中,15名百事可乐员工的志愿者齐欣一起对食品进行检查、筛选、分类和包装。短短一个半小时,100个“最美食品袋”被打包完毕。

社区支持

针对上海失独老人的心理健康问题,“笑善”因地制宜,带领上海五里桥失独老人开展太极拳等简单运动,陪伴老人。

面对今年初春上海突发的疫情,百事人用爱和化身照顾上海的“大白”志愿者。一线员工耐心疏导核酸检测点的人流,党员干部带头发放团购物资。

以人为本,回报社会。百事大中华区“微笑与善良”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一年后,在全体同仁的帮助下,正在不断扩大“持正计划”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向社会输出正能量,成为百事人回馈社区、创造积极价值观的有力实践。

合作共赢,探索百事志愿服务模式。

在全球经济重启、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挑战下,企业作为慈善事业的重要参与者,面临着战略定位和社会责任定位的新要求,需要主动承担起更多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使命。在相关政策法规的引导下,中国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志愿服务领域不可忽视的支持力量。作为一家以关爱社区为己任的本土企业,百事公司的“微笑与善良”员工志愿者项目,从顶层架构、制度保障到基础设施建设,都有自己的特色。

在顶层结构层面,与大多数行业企业的志愿服务相比,还处于为员工提供志愿体验、激发员工志愿服务热情的初级阶段。从一开始,“微笑与友善”员工志愿者项目就被纳入百事公司的整体业务战略体系。在公益活动的策划层面,与支农、价值链、产品三大战略领域一一呼应,进一步成为系统化的企业社会责任和人才培养。

在制度保障层面,相比于大多数行业企业要么自下而上,要么自上而下推动员工志愿者组织的运营管理,“微笑与善良”项目将两种形式有机结合,构建了从员工到地方大使、区域教练、全球工作组的双向驱动的人员架构。一方面,员工、当地大使等一线人员在前期自主寻找、锁定并进一步沟通志愿服务机会,充分发挥百事的主人翁作用。另一方面,区域教练和全球工作组在组织、资源和技术层面提供积极的指导和支持,为一线员工创造志愿服务价值提供更多空间。

在基础设施层面,相对于大多数行业和企业在志愿服务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中无法完全实现在线发布需求、对接项目、记录服务的一体化管理,“一个微笑,一个好”项目侧重于打造数字化平台,让员工可以方便地注册、参与志愿活动、跟踪参与情况,并同步展示其对社区的影响,从而进一步实现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提高效率。

在此背景下,作为一家持续关注社区、汇聚力量做好事的本土企业,百事可乐通过“微笑与善良”志愿服务项目,在激励员工、支持社区、赋能供应链和行业发展、回馈社会、构建更可持续、更包容、更高效的志愿服务模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探索作用。

面向未来,站在“微笑与善良”志愿服务项目一周年的里程碑节点,百事公司将继续充满信心和决心地团结百事公司全体同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为人类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改变,敢于梦想,微笑与善良!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