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八项重点任务

2024-01-27 20:21:59   编辑:小马
导读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
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2024年会议决定要做好以下八项重点任务:
 
一是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施体系和实施机制的建立,研究制定有效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分层次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地方实践。
 
第二,坚持不懈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的治理。
 
第三,积极推进绿色低碳优质发展。全力支持经济运行持续改善,深化城市和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促进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项目的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完善全国碳交易市场,加强碳市场数据质量日常监管。
 
第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加强对生态破坏问题的排查整治,推进重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的实施,加强生态安全风险防范。
 
第五,确保核辐射安全。推进建立现代核安全监管体系,加强核动力厂、研究堆、核燃料循环设施运行监管和环境监管,加强重点核设施退役治理。
 
第六,加强生态环境监督执法和风险防范。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效率,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和环境事件应急处置。
 
第七,大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创新。加强生态环境技术平台建设,建设生态环境领域战略技术力量,促进生态环境技术成果转化,拓展数字技术应用。
 
第八,加快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化生态环境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法规政策标准,加快建立现代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全民行动,深化生态环境与气候国际对话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