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大力推进新能源充电桩建设,为绿色出行“续航”

2024-01-23 18:05:08   编辑:小马
导读作为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对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和缓解环境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设施,其建设直接影...
作为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对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和缓解环境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设施,其建设直接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近年来,白银区密切关注碳高峰和碳中和目标,聚焦群众“焦虑”问题,努力做好民生工作,积极推进新能源充电桩建设,为群众绿色出行“加油”。
白银区充分考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实际需要,在商场周边、小区停车场、公共建筑等场所合理规划场地,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网络布局。
在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120KW快速充电站,记者看到,10个DC快速充电桩依次排列整齐有序,每个充电桩都配有充电枪和二维码。车主可以用手机扫码进入操作界面,选择充电。
“在朋友的介绍下,我知道了这个地方。每次充电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充电需要40多元。体验还是不错的,挺方便的。”市民孙先生说。快速充电站解决了充电慢、充电难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新能源车主就近充电的需求。
“2023年,白银区积极加快新能源充电桩建设。截至目前,白银区共有320多个新能源充电桩,其中银西工业园区和白银市有两个集中式充电站。目前,充电桩基本覆盖我区主要公共场所和居民区,为新能源车主提供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盛银集团新能源工程师火克红介绍,此外,白银区积极引进第三方运维公司,定期维护充电桩,确保充电桩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充电桩的合理设置不仅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增长,也有利于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促进绿色低碳的良好新时尚。白银区结合民生实际需要和场地建设条件,统筹规划,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居民“绿色出行”延续生命,助力“双碳”战略稳步实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