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零整比数据出炉豪华中大型SUV领域沃尔沃XC90同级最低奥迪Q7同级最高

2022-11-08 23:30:10   编辑:池腾罡
导读很多朋友不知道最新零整比数据出炉,豪华中大型SUV领域沃尔沃XC90同级最低,奥迪Q7同级最高。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11月7日,中国保险汽车技...

很多朋友不知道最新零整比数据出炉,豪华中大型SUV领域沃尔沃XC90同级最低,奥迪Q7同级最高。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

11月7日,中国保险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第14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报告显示,14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61.85%,较13期有所上升,整体呈上升趋势。零整比虽然对消费者购车没有直接影响,但与后期用车密切相关。毕竟零整比系数越高,修车成本越高。

在奢侈品牌领域,一直有“你买得起,但你买不起”的传言。今天我们以豪华中大型SUV中的热门车型奥迪Q7、奔驰GLE、沃尔沃XC90为例。我们可以通过对比最近公布的零整比数据,看看他们当中谁更“亲民”!

在豪华SUV领域,沃尔沃XC90的零整比系数是同级最低的。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进一步影响了汽车零部件价格,很多零部件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也导致了所有汽车企业零整比指数的上升。主流豪华中大型SUV的零整比普遍较高,基本在500%以上。其中,奥迪Q7的零整比系数最高,数据高达626.73%,奔驰GLE的零整比高达577.37%,位居同级第二。

沃尔沃XC90

值得注意的是,豪华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的零整比在同级中最低,仅为342.0%,数据相差超过200%,与奥迪Q7、奔驰GLE形成鲜明对比。这说明沃尔沃汽车的零配件价格在豪华品牌中是比较亲民的,这也是这个品牌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那么,为什么沃尔沃XC90的零整比还能保持较低?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沃尔沃不断优化零部件价格。三年来,共有13.1万多个零部件降价,涉及近千个产品类别,降幅均为19%。火花塞、电池、刹车片等易损件都在降价范围内。其中8000多个零件降幅超过50%。这些措施进一步改善了用户体验和用车成本。

修车贵不贵,取决于常用件的零零比。

在这份零整比报告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大灯、发动机罩等单件零整比的列表,零件的价格和零整比一目了然。以奥迪Q7大灯为例。报告中单个大灯的零整比为9.03%,也就是说单个大灯的价格超过6.5万元。只有11个大灯,就能买一辆全新的奥迪Q7。可见奥迪不负“灯厂”之名。与沃尔沃XC90相比,“雷神之锤”的零整比只有2.56%,在所有豪华品牌中非常罕见。毕竟炫酷的大灯也是一种“奢侈”。

50万以上中保研《第14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车型前照灯零整比。

让我们来看看引擎盖。奥迪Q7在引擎盖零整比的数据上也处于前列,零整比6.21%。在这份榜单中,沃尔沃XC90和奔驰GLE的数据比较良心,分别为1.65%和2.48%,远低于奥迪Q7。如果你是奥迪Q7的车主,开车出门真的要注意了。引擎盖和大灯都是易损件!

中宝研《第14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单件零整比明细

当然,修车是否贵不仅取决于易损件,还取决于常用配件的负担指数。毫无疑问,奥迪Q7在豪华中大型SUV领域的“统治力”是巨大的。作为第一个“大灯”和第一个“发动机罩”,其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32.98,继续排名第一。沃尔沃XC90也毫无疑问地获得了同级中最低的排名,负担指数仅为13.48,低于同级车型奔驰GLE的17.58。如果以后更换常用配件时不想付出太多,可以参考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列表。

通过对比中国保险研究院最新发布的零整比数据,可以发现,在同一个阶层中,零整比存在两个极端。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沃尔沃XC90,它是同级最低的,零部件价格优势明显。由此可见,XC90的修车成本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