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Play上发现了20多个恶意MinecraftAndroid应用

2020-12-25 14:57:25
导读Minecraft仍然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使用它来获得乐趣和学习的年轻一代中。因此,网络分子利用并使用Minecraft品牌在移动设备上传播恶意软件

Minecraft仍然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使用它来获得乐趣和学习的年轻一代中。因此,网络分子利用并使用Minecraft品牌在移动设备上传播恶意软件就不足为奇了。

正如Graham Cluley所报告的那样,安全厂商Kaspersky Labs在Google Play商店中发现了20多个恶意的Minecraft Android应用。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应用的安装范围从500到超过一百万,证明Minecraft是罪犯利用的一个有利可图的名字。

伪造的应用程序将自己广告宣传为游戏的modpack,但从未加载过任何mod。相反,该应用程序通常在安装后打开一次,然后等待用户感到沮丧并关闭它。但是,此时该应用程序图标消失了,这使得查找卸载变得更加困难。此后,广告将每隔几分钟开始不断显示。这些应用程序还可以打开浏览器,Google Play,Facebook并加载YouTube视频。

卡巴斯基已将发现的恶意Minecraft应用告知Google,并且大多数应用已被删除,但其中一些仍然存在,而其他无疑会出现。如果您或您认识的人已经安装了这些应用程序之一,则停止广告的方法是找到并卸载该应用程序,如果您知道在哪里看,这并不难。只需导航至Android设备上的设置->应用和通知,然后点击以查看所有应用。在列表中找到恶意应用,然后点击将其卸载。之后,该应用和广告应消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