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近期可开发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3920万平方米土储货值4791亿元

2020-08-27 10:46:15
导读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龙光权益合约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2 1%至463 5亿元(人民币,下同),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61 575亿元,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龙光权益合约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2.1%至463.5亿元(人民币,下同),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61.5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达5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3%;现金及银行结余为419.04亿元,净债务权益比保持在68.3%的稳健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龙光城市更新业务已布局11个城市,货值超过4500亿元,其中94%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显著先发优势,成为其穿越周期的盈利新引擎。

龙光集团2020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聚焦中国最具价值的核心区域,全国化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两大核心都市圈和西南、中部两大城市群,上半年通过招拍挂、收并购、城市更新等多渠道,逆周期扩充优质土储资源。截至2020年6月30日,龙光拥有土储总货值9340亿元,大湾区占比82%。

在总土储中,龙光近期可开发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3920万平方米,土储货值4791亿元,占总货值比例51%。该公司近期可开发土储平均土地成本仅为4518元/平方米,不足5000元的单价成本,在大湾区土地成本日趋上升背景下成本优势显著。

龙光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城市更新是公司获取高价值土储的重要方式,龙光拥有城市更新专业团队,在大湾区深耕近20年,深度了解大湾区地方政策、产业和城市规划,在城市更新领域有显著的先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4549亿元的城市更新土储中,龙光可自主改造的区域内拥有城市更新项目可销售价值约为2903亿元,这部分更新项目孵化周期短。例如已完成孵化的珠海•玖龙汇、佛山禅城•绿岛湖项目从拿地到成功孵化耗时不到 2年半时间。且城市更新项目利润率普遍较高,持续增厚公司利润。

这些成本优势已体现在中期业绩的利润率上。根据龙光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龙光毛利率为35.2%,净利润率20.3%,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核心利润率17.6%,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领先。

该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更名为龙光集团,提出“责任筑城,臻心建家”新发展理念,实施住宅开发、城市更新、商业运营、产业运营四轮驱动,持续巩固“城市综合服务商”发展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