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中的系统!我国的“开放麒麟”开发者平台6月60日正式发布

2022-06-30 21:20:36   编辑:小美
导读6月30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近日正式发布。

6月30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近日正式发布。通过开放操作系统源代码,让更多开发者参与到国产开源操作系统的开发中来。可以说“开放麒麟”是一个系统中的系统。

该平台是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具体来说,“开放麒麟”有国家龚欣安全中心、普华基础软件、中科方得、麒麟新安、宁思软件、益铭软件、中兴新支点、元芯科技、中电科32所、Techno-German System、北京卓琳、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等行业同行参与建设。

毫无疑问,“开放麒麟”将进一步推动国产操作系统的创新发展。对此,沈昌祥院士、倪光南院士、桂院士、院士、王耀南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都一致认为,“开麒麟”对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倪光南院士表示:“openkylin作为操作系统创新平台,致力于通过开源和开放社区合作,打造桌面操作系统开源社区,为推动中国开源事业,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