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星链卫星网速大增38%:已在全球多地秒杀固网宽带

2022-07-01 15:10:55   编辑:小美
导读空间充满了未知,也充满了各种商机。马斯克的SpaceX已经成长为太空摔跤的主要参与者。目前已经可以成熟稳定的发射火箭和卫星,将来还会登月点火。

空间充满了未知,也充满了各种商机。马斯克的SpaceX已经成长为太空摔跤的主要参与者。目前已经可以成熟稳定的发射火箭和卫星,将来还会登月点火。

作为SpaceX的拳头产品之一,Starlink卫星链已经发射了超过2500颗卫星,为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万客户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根据网络测试机构Ookla刚刚发布的报告,卫星链接的下载速度中值已经从去年第一季度末的65.72Mbps增长到90.55Mbps(第二季度末),增幅为38%。

分地区来看,加拿大用户的网速提升最为明显,从61.84Mbps提升到97.40Mbps,注意这里用的是中值,更能代表大部分用户的实际情况。其实有些地方星链超过300Mbps是很常见的。

那么,与地面固网宽带相比,星链表现如何?

结果令人惊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墨西哥、法国、葡萄牙、德国、英国,星链的网速遥遥领先于运营商的有线宽带。事实上,在大部分覆盖区域,星链已经超越了宽带。

但值得注意的是,可能是用户量激增,星链上传性能下降。另外,星链服务还是比较贵的,标准套餐一个月110美元,买接收设备要599美元。至尊套餐500美元一个月,承诺带宽350Mbps。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