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成5G流量杀手!“吞”掉韩国5G用户35%的流量

2022-08-16 13:20:32   编辑:诸宇毅
导读 VR AR成5G流量杀手!“吞”掉韩国5G用户35%的流量

  【CNMO新闻】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首月,韩国5G用户月增量首次超过100万户,用户总量达到1287万户,环比增加8.6%。至2021年1月底,韩国5G用户渗透率达18.2%。值得注意的是,LG U+原本是韩国三家通信运营商中最为弱势的运营商,但借助5G的东风,它已从市场第三上升为市场第二,这其中离不开VR/AR应用。

VR/AR
VR/AR

  得益于在VR/AR业务方面的率先布局,LG U+一举逆袭。LG U+首先投资了全球领先的VR内容制作技术公司Venta VR,在5G商用首月就制作了100多部VR内容并独家上映。随后,LG U+又建立亚洲首个专门制作AR内容的工作室,独家提供韩国多位偶像歌手的内容。LG U+最初的VR总片源数在600部左右,两年时间,已经增加至4000多部,领先于另外两家运营商。

  在韩国5G商用前2个月,VR/AR内容就已经为5G贡献约20%的流量。2020年5月,LG U+技术开发小组副总裁曾表示,与4G相比,5G数据流量增长近3倍,用户每月使用流量达30.6GB。现在,韩国约40%的5G用户正在使用VR/AR服务,“吃”掉了35%的5G流量,VR/AR由此奠定5G“流量杀手”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