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能源汽车“血战”10万元级:比亚迪降价2万元,五菱、长安、哪吒跟进

2024-02-20 20:26:35   编辑:天下阿道夫
导读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在春节后开始了汽车市场价格战的第一枪。2月19日,比亚迪宣布推出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起价7.98万元。与上一...
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在春节后开始了汽车市场价格战的第一枪。
 
2月19日,比亚迪宣布推出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起价7.98万元。与上一版冠军版相比,新版价格下降了2万元。
 
BYD集团品牌和公关部总经理李云飞表示,由于BYD的规模效应和整个产业链的优势,BYD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价格可以低于同级燃料汽车。与此同时,李云飞还表示,此举将完全开启与燃料汽车的决战,“接下来,谁会购买燃料汽车”。
 
比亚迪发布这一重磅信息后,上汽通用五菱还宣布,五菱星光插混车型150公里高级版价格由10.58万元调整为9.98万元,价格降至10万元以内。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琦也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一个字,跟!”
 
随后,长安启源也立即跟进降价;哪吒汽车也推出了降价活动。哪吒X车型降价2.2万元,降至9.98万元,起价降至10万元以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拉开了价格战的帷幕,车企的主要阵地是合资燃油车企控制的10万元以下市场。
 
许多业内人士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包括增程式)将在2024年迎来销售爆发。今年1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增程式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非常强劲。
 
根据乘客协会的数据,1月份新能源批发销售结构中,纯电动汽车占59%,去年同期,这一数字高达7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28%,增程式车型占13%,去年同期仅占24%和6%。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仅是纯电动车型的蛋糕,也是传统燃料汽车的市场份额。在此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主要市场范围是中级汽车市场。根据乘用车协会的统计数据,中国乘用车核心主要车型集中在5万-15万元,传统燃料汽车在主要市场中所占比例最高。
 
乘联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插混车型的增量主要在低价区间。自主插混技术成熟后,在中低价市场占有较大份额。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在5万-10万元的市场中,插混车型份额为0.6%;2024年1月,插混车型在5万-10万元市场中的份额上升到2.4%。
 
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火药味无疑会更强。就在2月18日开工的第一天,小鹏汽车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和吉利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甘家悦在开工信中敲响了警钟,称今年将迎来更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何小鹏表示,今年是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血海”竞争的第一年,也就是淘汰赛的第一年;甘家悦认为,2024年的价格、产品、服务、流量将是“最高”的一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