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发布了旗下最新的4K智能电视芯片MT9638

2021-03-08 09:04:41

在每年家电行业的大展前夕,作为目前智能电视芯片行业的头部厂商,MediaTek发布了旗下最新的4K智能电视芯片——MT9638,凭借其内置的独立AI处理器APU,带来更多更实用、更强劲的AI智能电视新体验,进一步助力电视厂商去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助力4K智能电视。

与各种智能终端芯片升级同样,全新的一款芯片,肯定会带来算力的全面提升,得益于MediaTek APU的高能效AI运算,采用MT9638所打造的智能电视产品,可以实现AI图像画质增强(AI-PQ)和AI超级分辨率(AI-SR)两大全新功能。

所谓AI-PQ,简而言之就是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电视播放内容的场景,并通过对不同场景画面的色彩饱和度、亮度、锐利度、动态补偿以及智能降噪进行逐帧的调校,进而让智能电视拥有自主提升画质的能力。

AI-SR技术则是通过多帧融合的方式,来进一步提升原有图像的分辨率,让用户获得更高分辨率与更清晰的画质。

首要的改变自然是通过更高的算力实现更智能的AI应用,进而更好的提升电视的画质。其次便是让智能电视不仅仅再是一台电视而已,而是让它成为智能家居设备联动的控制中心之一。

为了帮助智能电视进一步成为用户客厅的智能家居控制中心,MediaTek也在积极推进可变刷新率(VRR)、Wi-Fi 6、HDMI 2.1等先进技术在智能电视市场的普及,并通过AI语音、AI视频通话等应用带来创新的人机互动,助力智能家居设备的互通互联,致力于将客厅打造为家庭娱乐中心,全面升级电视用户的影音游戏娱乐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