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多年的智工教育小编的自述“考前真题,包过”怎么回事

2021-04-15 13:43:29
  对于进入一个行业好多年来的人来说,对培训行业的认识已经有一个很清晰的认识,本文仅以工程职业资格类培训中的建造师培训为例来说。

  建造师因各自所担任的责任不同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按照工程上通俗的语言来说,二级建造师就是工程上的小小施工员,而一级建造师就是工程上的项目经理、总工等,对于在工程上的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想当项目经理,都想拿着高薪、抽着中华、坐着丰田霸道往返于各个施工段,而不是整体手机不断、麻烦不断、被催工期的驻地施工员。这就让更多的人迫切的需要考取一级建造师证书,而随之而来的挂靠问题,让建造师需求市场的增长速度达到了飞快,现如今每年的报考人数达到了百万以上。

入行多年的智工教育小编的自述“考前真题,包过”怎么回事

  有了市场需求,就会随之对应的产生与之相对应的市场供货方,产生了培训市场、产生了研究考试的名师市场、产生挂靠市场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而在这些的前提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拿到建造师证书,让大家都看到可观的前景市场,才能更加的催动建造师更高的需求量。

  对于每个人第一次接触到培训首先会想到的问题:考取建造师证书需要培训吗?培训的目的是什么?培训完我就能过吗?

  接下来我们先做一个简单的解答:

  第一个问题:需不需要看自己自身的情况,如果你觉得你对书无从下手,一看书就迷糊的人来说,个人觉得培训就是你的必选项;如果你是那种自制力非常强,觉得一天不学习个七八个小时就浑身难受的人,你肯定不需要培训。

  第二个问题:培训的目的是什么?培训就是你的唯一正确的捷径之路,培训就是让你花更少的时间学到更多的内容,掌握最重要的知识点,而这些知识是由那些整日研究考试、教材的名师来总结出,这其实就是等于你在学习别人总结出的重点知识,而这些知识就是考试出现概率最高的内容。

  第三个问题:培训完你就能过吗?相对应目前的应试考试,拼的或许就是记忆力、理解力、应变力,而这些东西需要你去学会运用,培训将会更大提高你的通过考试的几率,比如一级建造师的全国通过率在百分之十左右,而如果你参加培训你的通过率可能就在百分之六十左右。

  以上就把培训的一些基本概念给大家说了一下,接下来说一下培训的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很多新考生咨询智工教育时,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这有真题吗?你们这包过吗?你们这有真题答案吗?

  问这些大多数考生,是那种不想付出的、想走捷径的、对建造师很陌生的、对考试略显不成熟的人,针对目前现如今的老考生,很多人已经不在这样去咨询,之所以这样问,不难看出之前肯定出现过这些,就最近的事件来看,比如2017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大泄题事件,泄题的最终源头为命题组的专家。

  现如今及往后还会有泄题事件发生吗,在这里不敢说一定没有,但是小编敢说的是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考试会越来越严格,作弊打击力度会越来越大,惩罚制度会越来越重。

  比如这些作弊事件:

  2018年湖南一级建造师考试现场,发现两起考试作弊行为并抓获。

  郴州:15日,开考五分钟内就发现作弊信号源,但由于考试地点交通限制很难查出信号源,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测有两个作弊团伙即两家培训机构,收取约170余人考试培训费,其中外省考生80余人,现已拘留冒充考生窃取试题及作弊考生100余人。

  常德:15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的技术人员监测到疑似数传作弊频率493.3MHz,经过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和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场查获考场内数名作弊人员。

  2018年二级建造师湖南省常德市

  考生因一个喷嚏将耳中微型无线耳机不慎掉落在地,引出的作弊案,13名涉嫌嫌疑人全部落网,揭开“考试包过”黑幕。

  以上的也是部分事件,以上事件也让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因为他们都已经触犯了我们的法律,

  可想而知他们将会面临的记录他们人生当中的污点,仅仅是为了一场考试而得到自己不可抹去的人生污点,值得吗,显然是不值得。

  人社部于2018年9月12日特意发文,标题为:考试主管部门:非法“助考”,严惩不贷,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包(保)过”培训须出重拳,表示了人社部对净化建造师培训市场决心。

  智工教育作为正规的有良心的培训机构,是不会拿着这些来吸引学员报班,所以现在有人咨询我们:是否有真题的时候,我会心里自然而然的产生一种气愤,这也是对我的培训机构的一种侮辱与不尊重,我们是做建造师市场的美容师、见证者的,虽然我们收取学习费用,但是我们是靠着我们的能力去收取我们应得的报酬,理直气壮。

  最后我们再振聋发聩的说:我们就是给大家提供一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案,走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