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资金是否能进入房地产市场

2020-04-27 15:10:31

最近几日,由于深圳豪宅爆卖,市场质疑中小企业贴息经营贷进入房地产领域,也有人质疑房抵贷进入房地产领域,这些都被相关监管机构予以了否认。

监管的公告是,据深圳辖区商业银行截至4月20日下午2时30分报送的自查情况统计,初步排查情况如下:一是未发现刚注册企业即申请经营贷的情况。二是未发现支小再贷款信贷资金通过房产抵押经营贷形式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三是辖区存在个别商业银行有客户先全款买房,再以该新购置房产作为抵押申请经营贷的情况,但规模占比很小。

当然按照常识来讲,一个企业或者个人把商业银行的经营性贷款或者房抵贷用来买房子的事情,商业银行是很难查清楚的,毕竟一旦银行信贷资金脱离了账户体系,提取成现金,或者进入别人的账户,贷款的下一步用途几乎是不可能查出来的。

这里重要的是,制度设置的不平衡导致了不同资产市场的套利空间。由于新馆疫情引发全球经济下滑,中国经济不能置身事外,一季度经济下滑6.8%。这种情况下,监管必须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只能降息并且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催促银行降低实际贷款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