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和谷歌为AI开发TinkerBoards

2020-12-01 16:51:46
导读 自2017年以来,华硕一直在小型单板计算机上使用Tinker Board名称,但现在该公司正在与Google合作,将Tinker转变为专注于人工智能的主板。

自2017年以来,华硕一直在小型单板计算机上使用Tinker Board名称,但现在该公司正在与Google合作,将Tinker转变为专注于人工智能的主板。

正如AnandTech报道的那样,将提供两种新的Tinker主板,分别是Tinker Edge T和Tinker Edge R,并且都将提供对Debian Linux和Android操作系统的官方支持。Edge T使用NXP i.MX8M处理器与专为运行AI而设计的Google Edge Edge TPU相结合。Edge R使用Rockchip RK3399 Pro处理器与数字处理单元(NPU)相结合。选择哪一个取决于所需的AI任务,例如图像处理。

您可能还记得,华硕于2017年初在美国推出了Tinker Board。它的价格为60美元,显然是在试图与Raspberry Pi (亚马逊的42.49美元)竞争。尽管没有什么受欢迎,但它肯定提供了比当时可用的Pi板更多的功能和性能。除了重新关注AI并与Google合作之外,这些新型Tinker主板的另一个显着区别是主动散热,因为它们都带有风扇。

拿起其中一块板子作为微型台式机Linux机器,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的。他们正式运行Debian,这意味着其他Linux发行版也可以使用。连接性也不成问题,因为它们包括HDMI,USB 3.0和以太网端口。

华硕于11月20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ET&IoT Technology 2019会议之前宣布了新董事会。价格和上市时间尚未公布,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可能会变得清晰起来。由于这些板将针对企业部门,因此大量购买可能会带来很大的折扣。我怀疑它们的价格会比最初的60美元的修补匠板高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