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Color OS怎么样及OPPO R5跑分测试

2020-01-03 14:22:15
导读 随着OPPO N3和R5的发布,Color OS 2 0系统正式版也和大家面世了,相比上一个版本,2 0提升改变了不少,那么Color OS 2 0到底怎么样呢?

随着OPPO N3和R5的发布,Color OS 2.0系统正式版也和大家面世了,相比上一个版本,2.0提升改变了不少,那么Color OS 2.0到底怎么样呢?我们就在OPPO N3上来体验一下吧!

Color OS 2.0整体风格依然明亮华丽,并提供了大量的特效。相比1.0版本,最大的升级当属取消了“应用程序界面”,全部程序直接摆放在桌面,更加适合国人使用。

除此之外,OPPO N3也开始借鉴其他厂商的思路,在新系统中加入了大量毛玻璃效果,并开始了部分界面扁平化处理,相比先前更为清新宜用。

注意两幅图的右下角,OPPO N3搭载的Color OS 2.0已经彻底取消了“应用程序界面”,所有应用直接摆在桌面上,同时可以看到,像“电话本”“软件商店”“音乐”等系统图标得以重新绘制,相比先前更为简洁舒爽。

Color OS 2.0保留了精彩的桌面天气效果,可以关联当前天气,也可以自定义。其中的下雨、下雪等场景的动画效果均非常的赞。

在UI设计上,Color OS 2.0大量借鉴了毛玻璃、扁平化等效果,比如桌面文件夹,原来1.X版本弹出窗口会完全将后面的桌面挡住;而现在则会类似MIUI6,展开一个全屏的界面,让人感觉这些APP图标是浮在桌面上。

毛玻璃和扁平化集中体现之处位于系统自带的音乐播放器,取消了唱片风格,换上更大面积的唱片海报。而且按钮采用了扁平化设计,更加突出线条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系统中的音乐播放器增加了在线MV频道,资源来自音悦台,基本上可以取代第三方音乐播放器了。

其实,新版系统对界面细节改变很多,比如时钟界面、指南针界面等等,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对于比较注重隐私的人来说,新增加的“文件保险箱”一定会是个大惊喜,你可以为其单独设置一个密码,里面存放一些图片、视频等等。

而在原来的系统中,不借助第三方软件的话,你要隐藏文件只能使用“访客模式”,通过设置两个不同的解锁手势来达到他人看不到的目的。

新增文件保管箱的最大优势就是手机本身可以不设置解锁密码,这也就解决了便捷性和安全性的冲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文件保管箱目前还不支持指纹解锁,或许是该功能新加入还没适配的缘故吧。

除了UI设计上的简洁、Color OS 2.0对整个系统也进行了一番梳理,将多项安全服务集成在一起,推出了“安全中心”(现在才发现,OPPO手机原先竟没有一个独立的安全中心),如此以来,系统一下子少了八、九款App,洁癖症者的福音。

早在Color OS 1.0发布时,OPPO就提出了Quick reach(快速直达)理念,集成了大量体感手势,比如黑屏手势、双击亮屏、双击锁屏、三指截屏等等。

在N3搭载的Color OS 2.0上,这一理念得到进一步体现,又加入了隔空操作、快速调出单手模式。此外,新系统还把用户不怎么使用的通知栏手势面板移除,更显人性化。

作为OPPO当前最薄,同时也是目前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OPPO R5的定位并非旗舰,所以在配置方面并不是强项,“不服跑个分”对R5来说也没必要,不过OPPO R5相比上代的R3还是有了相当大的进步。

首先,CPU由骁龙400(MSM8928)换为最新的骁龙615(MSM8939),由八个Cortex-A53核心构成两个四核心族,由于两个核心簇可以工作在不同频率,所以有点类似big.LITTLE架构,可有效降低功耗。同时,在性能要求很强的时候,八个核心能够同时运行,这也保证了足够的性能。

OPPO R5的图形芯片也从Adreno305升级到Adreno 405,可为移动处理器带来D3D11级别的功能特性,支持DirectX 11.2、OpenGL ES 3.0、OpenCL 1.2 Full Profile、硬件曲面细分,分辨率最高支持2560×1600,这也为OPPO R系列终于从720P跨越到1080P做了硬件基础。

最后,也是最值得一提的是,OPPO R系列一直饱受诟病的1GB内存终于在R5时代终结,其内置2GB内存,内置存储也提升到16GB,综合来看,OPPO R5已经从中端机跨升为中高端机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