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提供专业SaaS服务 助力银行深化数字化转型

2021-04-09 10:20:47

银行对经济活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数字科技成了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中重要的驱动力和关键支撑力,随着5G、量子计算、多方安全计算等数字化技术快速的发展,银行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发展,数据资源价值将更为凸显,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未来将向业务全面数据化、产品服务更智能化、银行服务全面开放化与生态化方向发展。

专家表示,商业银行深化数字化转型,在未来应围绕“数据+技术+平台”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不断创新产品服务、运营管理、风控等业务领域,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同时加强外部合作,提升业务合规性与技术领先性。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坚持为金融服务业提供专业的SaaS服务,打造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此前银行各业务线风控应用多采用“烟囱式”建设,海量数据在全行视角下缺乏统一管理规范,产生了很多的“冷”数据,造成数据梳理成本高、效率低、实用时效慢、无法复用留存。因此,在很多银行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一家银行通常有多个平台和多种产品,而每个产品又有不同的风控量化评估标准,导致同样一个申请人在同一家银行的不同平台申请,出现不同的审批结果。

而针对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中风控体系所面临的问题,百融云创智能风控中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智能风控中台架构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应用中台和数据中台两大平台,可以满足包括反欺诈、信用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多场景的风险防控,也可基于全新的风险场景配置针对性的防控体系,具有极强的可扩展性。

近年来消费者需求层次不断提升,生活理念发生了重大变化,人们越来越注重个性化的消费体验和自我价值实现,这为共享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但部分商业银行缺乏用户思维,难以突破创新。很多银行机构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在以产品为核心的服务,导致无法准确抓取客户的心理活动和消费行为习惯,难以对客户进行更好的留存和服务。

百融云创通过云原生技术平台的建立,可以帮助中小银行机构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据悉,该平台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同时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平台的云原生一方面能够让公司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以满足不同金融机构瞬息万变的需求,确保数据标签的丰富性及多样性;另一方面,由此形成的数据生态系统又能够不断扩大数据库,巩固其数据处理及数据分析能力,并帮助客户提升其决策效率。

随着数据应用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以及数据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银行的科技能力也会随着演化提升。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应用功能的研发,拓展数字化创新思维,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拥抱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提升自身价值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