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之巅,灼灼其华!首个“国茶天团”正式成团

2021-03-26 14:46:50

3月24日晚,清远红茶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英德红茶《第四季最美茶艺师》迎来收官成团之夜。最终肖斯娜、周曦凡、谢乐玲三位茶艺师为团员的“国茶天团”正式成团!全平台直播观看量超950万人次。

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仲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清远市人民政府副雷玉春,清远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办主任张伟杰,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先锋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肖枭,英德市委副书记 罗振宇,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李敏怀,英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郭孔随,湖南省红茶产业促进会会长伍崇岳,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茶艺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专家组组长、总主笔,余悦,茶叶学会茶艺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智修,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国家一级作家,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旭烽,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茶美学研究第一人朱海燕,上海世博会茶叶联合体策划人,国茶实验室创始人罗军共同参与评审。

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在致辞中表示:《最美茶艺师》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向大众展示我们茶艺文化的精髓和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茶文化,从而爱上喝茶。今年创新赛制,选拔“国茶天团”,这种跨界、创新的精神,给传统茶行业注入新的活力,这是一种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融合,这是茶行业最顶级的茶艺比赛。

比赛现场,清远市人民政府副雷玉春为英德红茶进行了推介,他表示:英德景色宜人,极适宜茶树的自然生长,至今仍分布有原始的古茶林,以及人工栽培的万亩茶园。随着全市茶叶产业和英德红茶产业“扩面、整合、提质、增效”的不断壮大发展,将会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其中来,让茶树成为群众真正的摇钱树。

导师“帮帮泡”,国潮盛世,再出经典

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主持人彭子珊携7位选手以一首《英德红茶》燃爆全场,一句“英德红茶,偶买噶”深入人心。7人在舞台上团魂凝聚的画面,让观众看到了茶艺的团魂与茶艺师团魂交相辉映,茶艺魅力在融合中得到升华。

肖斯娜与帮泡嘉宾纪丹霞、谢乐玲与帮泡嘉宾韦英、郑舒琦与帮泡嘉宾白柠茵紧扣“红”的主题,《民族底色》再现小家的感动,重演家国震撼,有泪有笑,令观众沉浸其中。《红色芬芳》以英德红茶历史出发,红色茶席、红色背景,热情奔放,分外耀眼。《以茶为媒,茶香共荣》讲述茶与丝路的故事,茶与世界的关系,大国之路、与有荣焉!

黄万祖与帮泡嘉宾林晓菲、林婵娟与帮泡嘉宾敬贤从创新出发,《无声,有声》将卓别林式默剧搬上舞台,一红一绿的服饰,夸张的肢体语言搭配茶艺、通过舞台表达真实的自我。《冰法新饮》将热茶与冰块相融合,将英德红茶的各种泡法融入表演,脱离传统茶杯,令观众眼前一亮。

周曦凡与帮泡嘉宾戴雅宜、常艺与帮泡嘉宾陈胜男一古一今,《无问东西》将茶艺与剧情相结合,在舞台上化身老师与同学,讲述《西南联大》的师生情。《茗香云栖》以航空内仓为景,一场灵动的手语操,展现“空中茶”的魅力。

除了主现场,第二现场也是亮点纷呈,主持人戴雅宜、彭子珊与帮帮泡老师共同在评论区带来点评。

“国茶天团”成团,肆意笑泪,青春归位

第二现场的“英红宝库”也是十分吸睛,摆满了茶器,茶叶的“宝库区”成为了打卡、观摩的最佳一角,此区域也是第二轮比赛选手的“备战库”,选手在无主题、无准备的情况之下,临时选茶具、即兴表演茶艺,创意混搭,惊艳来袭。

周曦凡、常艺选择夜静春山的主题,最终周曦凡以醇厚的茶汤,一方紫色茶席获得了首个进入国茶天团的名额。郑舒琦、谢乐玲选择飞雪迎春的主题,一青一紫,一浅一深,均配以简单瓷器!最终谢乐玲成功进入国茶天团。林婵娟、肖斯娜选择荷塘月色为主题,绿色配以雏菊,紫色配以透明茶器,两位选手静心搭配,深受评委老师赞赏,最终肖斯娜成功进入国茶天团之列!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野锐初显 释放热爱。只有热爱与坚守才能展现如此不凡的表演。沉浸式环境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突破时空限制的极致体验。就此,“国茶天团”就此诞生!此后,经过现场大众评审的投票,肖斯娜荣获了第一首席!

掌声不息,不舍离席

人生故事,汇聚成光。历经4个月,本季比赛走过海选赛、晋级赛、半决赛,走到本季最后总决赛的舞台,选手的茶艺舞台感动了无数观众,她们素练拨浪,踏歌踩梦,奔向高峰,创造高峰。用最强的创意造最嗨的仪式。主题有笑泪,比赛有输赢,但时光淘淘,茶路坦坦,相信茶艺师们的习茶之路不会停歇。

万境来袭,始终喜乐。虽然本季比赛已经完美收官,但节目带来的感动与思考还会继续,同时也给予越来越多茶艺师成长的力量,使其关注自我成长,以自信拼搏的姿态勇敢追梦,实现自我价值。选手们将在未来继续直挂云帆、乘风破浪,而与其一起并肩而行的,是最美的茶艺文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