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检测伪造的图像和视频

2021-03-20 09:08:10

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一种数字自测技术,可以训练用户评估社交媒体上呈现的新闻,图像和视频。自我测试也已在科学研究中得到评估,该研究证实了研究人员的假设,即该工具可以真正提高学生将批判性思维应用于数字资源的能力。

新工具及其科学审查是新闻评估者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研究提高年轻人对数字资源(数字素养的关键组成部分)的批判性意识的能力的新方法。

“作为该项目的研究负责人,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开发这种针对误导性信息的工具是多么复杂,这种工具可以大规模使用。显然,严格评估数字资源非常复杂。我们一直在努力开发各种工具。设计和测试,以及在学校环境中进行的重大实验,这已经有好几年了,现在我们终于有了一个显然可以正常工作的工具,效果显然是积极的,现在我们在News Evaluator网站www.newsevaluator.com上启动了自测,这样所有人都可以免费进行自我测试。”乌普萨拉大学副教授托马斯·尼格伦(Thomas Nygren)说。

该工具的结构使学生可以自行在线使用它。他们可以查看带有图片或视频的社交媒体格式的新闻报道,而任务是确定其可信度。例如,帕尔马干酪中真的有木浆吗?

尼格伦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学生更好地发现不正确的事物,同时也提高他们对可能正确的事物的理解,即使一开始似乎不太可能。”

作为用户支持,该工具包含指南。通过打开一个新窗口并在测试旁边进行单独搜索,或者进行反向图像搜索,学生可以了解专业人员对陈述或图像的真实性进行调查的方式。鼓励学生学习“横向阅读”(通过仔细检查新闻来验证您阅读的内容)。完成任务后,学生会收到有关其表现的反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