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 V CPU架构正在众多设备上取得进步

2021-01-23 09:13:32

RISC-V CPU架构正在众多设备上取得进步。从烙铁,手表到台式计算机,开源RISC-V CPU有望在2021年产生影响。SeeStudio和Beagleboard今天宣布与领先的RISC-V解决方案提供商StarFive正式合作。该公告的重点是Beagle V,这是一种价格适中的单板计算机(SBC),该计算机运行Linux,并由双核RISC-V驱动。

为Beagle V供电的是双核64位U74 RISC-V CPU,时钟频率为1.5 GHz,最高可提供8GB的LPDDR4 RAM。从CPU的角度来看,Beagle V看上去比Raspberry Pi4快一点,但是从StarFive JH7100片上系统(SoC)来看,我们可以看到用于计算机视觉项目的Tensilica-VP6,即Nvidia深度学习加速器(NVDLA)用于人工智能,最后是神经网络引擎。所有这些都指向一个看起来像纸上的AI /机器学习强国的董事会。最重要的是Beagle V是纯开放源代码产品,其硬件和软件均在开放源代码许可下提供。

处理器 SiFive U74 RISC-V双核,带有2MB L2缓存@ 1.5GHz
Vision DSP Tensilica-VP6用于计算视觉
NVDLA引擎(配置2048 MACs @ 800MHz)
神经网络引擎(1024MACs @ 500MHz)
记忆 8GB LPDDR4(2 x 4GB LPDDR4 SDRAM)
视频处理 视频解码器/编码器(H264 / H265)最高1通道4K @ 60FPS或8通道1080p @ 30FPS
ISP的双通道,每个通道最多支持4K @ 30FPS
2个MIPI-CSI,1个MIPI-DSI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