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汽车持续发力新能源 打造优质国产自主品牌

2021-01-20 12:54:33
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于动力电池的电力输出,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化石燃料的燃烧,不会污染环境,因此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的鼓励和支持,当前,中国拥有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完整的产业配套体系、最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成长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长远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具备较好的规模效益优势和发展环境。

宝能汽车集团自成立之初就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一直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到目前已经初具成效。

单月动力电池专利数量进入行业前十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为了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宝能汽车坚持自主研发,由宝能集团成立子公司聚创新能源全力攻克动力电池技术。

聚创新能源坚持自主创新,从国内外引进行业高端研发与技术人才600余人,汇聚了一大批国际顶级电池专家。目前,已涌现一大批关键成果。

截至去年8月,聚创新能源专利申请总量416件,其中国内申请412件,海外申请4件。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0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最快仅10个月即授权,远低于行业平均的28个月授权周期。在8月份的动力电池专利申请数中,聚创新能源跻身前十,以47件排名位列行业第六,仅次于LG化学、国家电网、丰田、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加大汽车智慧软件研发投入,打造智慧汽车

相对于传统汽车而言,新能源汽车有两大特点,一是以更加清洁环保的能源驱动汽车,二是汽车的高度智能化,为提升宝能汽车集团的整体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软件产品的研发、交付、运营能力,宝能汽车集团决定将原隶属于深圳研发总院的汽车软件开发部门正式独立成立公司——前海七剑。

根据规划,前海七剑将聚焦车规级芯片、智能汽车架构、车云一体化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辆控制、车联网控制和车联网服务平台等领域。

据了解,前海七剑总部位于深圳,未来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南京、武汉等地设立研发分部。预计2025年则达到5000人规模,主业研发智能汽车软硬件及创新业务模式。

此外,在去年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宝能汽车集团曾首次公开展示了自主研发的xEV平台。该平台支持BEV(纯电动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式电动汽车)等多种动力。充分展现了宝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新能源汽车对于各大车企而言都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对于入场相对较晚的宝能汽车而言是一个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就宝能汽车目前的发展而言,我们相信宝能汽车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必将有很大的作为,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