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酒业再获布鲁塞尔国际大金奖,中国区最佳产品殊荣

2021-01-14 11:21:35

日前,被誉为“酒中奥斯卡”和“烈酒界奥运会”的2020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评选结果揭晓, 贵州国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国和系列产品继2019年获得该奖项之后,再次荣获本届大奖赛最高奖项——大金奖,同时获得中国区最佳产品殊荣,大金奖中国区仅6个获奖单位。

据了解,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创办于1994年,与巴黎农产品大奖赛、伦敦国际葡萄酒大赛并称“全球三大酒类赛事”,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赛厂商最多、评审机制最科学公正、拥有权威评酒大师最多的国际酒类比赛之一,以国际性、专业性与公正性享誉全球。大奖赛每年吸引世界千种名酒竞逐最高荣誉。对于此次再获该项殊荣,国和酒业市场部总监彭雷向记者如是说,“这是国和人的荣誉与骄傲,也是我们匠心精神的体现,我们会永远恪守品质准则、传承匠心精神、打造中国良心酱酒品牌,我们国和酒业位于赤水河畔、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拥环境优美、产能卓越的规模化厂区和窖池。公司以传承正宗酱香白酒传统工艺为立业之本,专注正宗酱香白酒的研发和生产,甄选本地红缨子高粱、恪守古法大曲酱香工艺,并全程由国内著名酱酒大师精心酿造勾调,匠心打造国和等中高端品牌。公司致力于将酒厂打造成为茅台镇核心产区高品质及以中国传统‘和'文化为主题的酒厂”。

对于本次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大奖赛采取诸多措施保障了大赛的公平与公正。布鲁塞尔烈性酒大奖赛的获奖意味着品质的保证,是生产者对消费者的承诺和保证,具有极大商业价值,成为烈性酒企业竞争追逐的"香饽饽",其获奖总量一定保持在参赛酒样的30%左右,最高奖项大金奖不能突破参赛酒样总量的1%。

去年4月,由中国酒业流通协会、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云酒头条、卓鹏战略等机构以及酱酒酿酒专家、勾调专家等20余人共同出席,在茅台镇茅台大酒店举办的国和酒“和雅酱香”品类认证会,国和酒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荣获茅台镇核心产区“和雅酱香”品类创领者的称号。同年10月,在济南秋季糖酒会上,国和品牌荣获“大国酱香·年度商业价值产品”。

记者还从贵州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赤水河自然承载力有限,其产能极值在几十万吨左右,加上政府、企业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视,生态“红线”已经制约了贵州酱香型白酒供应放量。贵州酿酒用高粱近年来也处于紧张供应状态。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贵州省酒用高梁原料种植规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贵州全省高梁种植面积400万亩。按照酿酒高粱亩产400公斤、5斤粮食(其中2.5斤高粱)生产1斤酱香型白酒来推算,400万亩酿酒高粱,只能满足约64万吨的酱香型白酒生产需要。粮食“红线”同样制约了贵州酱香型白酒供应放量。

据相关专家透露,随着全国酱酒市场氛围全面铺开,“酱酒热”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2020年8月,由北酒所举办,2020年白酒金牌挑战赛。国和酒—人和荣获:全场唯一综合最高分“黑金奖”、国和酒—天和、国和酒—地和双获:挑战赛“金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