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out在Google Play中找到另一个恶意软件应用

2020-07-21 15:42:09

当Google Play中发现包含恶意软件的新应用时,安全公司Lookout最近警告Google。该应用程序被开发人员Entaamun Kamutneeta称为“ Black Jack Free”,并且被确定为Acecard恶意软件家族的一部分。

与其他许多恶意软件应用程序不同,该应用程序实际上允许用户玩Black Jack(免费!),因此当用户因为不做任何事情而在评论中开始对其进行垃圾处理时,它不会引发任何危险信号。但是,此恶意软件家族会做的是,静默下载名为“ Play Store Update”(cosmetiq.fl)的辅助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将覆盖银行应用程序和其他流行的应用程序,试图通过网络钓鱼获取银行凭证或其他财务信息。

它还可以截获SMS消息并将其转发到服务器,在模拟设备所有者的同时发送SMS消息,转发电话,锁定设备屏幕,以及清除设备中的所有用户数据。

在将其从Play商店中删除时(根据Play商店的估算),下载次数已达到5000次,但Lookout确保应保护其用户免于安装该应用程序的开始。

在Lookout最初的双关语中了解有关此应用和其他银行恶意软件的更多信息。

您可以采取什么措施保护自己?

显然,Google会尽其所能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的侵害,但是如果他们不了解,那么他们将无能为力。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Lookout,Kaspersky或Avast之类的应用程序将为防止Google尚不了解的事情提供更多保护,因为所有这些服务都花了所有时间寻找安全威胁并保持所有看起来可疑的目录。

我们的本能是信任Google Play中的任何内容,通常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但是正如我们无数次看到的那样,总是有可能会漏掉一些东西。请记住,这并非Google Play独有,Apple也看到了其恶意软件的份额。

将任何应用程序下载到您的设备时,保护自己的最佳措施是使用常识和仔细检查。如果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可能就是事实。如果在Play商店中收视率不佳,请大惊小怪。如果不使用材料设计,请将锤子放下。

如果您想使用其他技巧或应用来保护设备安全,请在下面的评论部分中分享它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