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需要资源友好型程序来监视计算机的硬件

2020-02-27 15:17:59
导读 您是否需要资源友好型程序来监视计算机的硬件?您应该尝试边栏诊断。如果安装了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7 1,它是一个免费且开源的应

您是否需要资源友好型程序来监视计算机的硬件?您应该尝试边栏诊断。

如果安装了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7.1,它是一个免费且开源的应用程序,与所有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兼容。

安装程序时,它将在屏幕的右侧添加一个侧栏,以显示来自五个核心硬件监视工具的数据:CPU,RAM,GPU,驱动器和网络。

侧边栏显示可确保始终在桌面上显示读数。如果您喜欢带有自己窗口的独立程序,请签出HwInfo,Windows Resource Monitor或SpeedFan等替代品(用于控制温度)。

侧边栏诊断开源

该程序显示每个监视器的详细信息,例如CPU的核心时钟速度,温度,负载(以%为单位)。同样,RAM监视器显示已用内存和可用内存量。Drives组中有一个指示已用存储量的条,依此类推。侧栏顶部还有一个时钟,用于显示时间和日期。

将鼠标移到侧栏上,您将在屏幕顶部看到三个图标:图形,设置和退出。单击该图形以基于选定的时间范围查看来自上述五个监视器中任何一个的硬件信息的直观表示。CPU温度读数支持介于15秒和15分钟之间的值。

让我们进入设置。这将在具有五个选项卡的弹出窗口中打开。“常规”选项卡允许您设置侧边栏的位置(右/左),选择应显示其侧边的屏幕(仅用于多个显示器设置),并具有在启动时自动运行的选项。“始终位于顶部”切换按钮可将屏幕侧栏固定在屏幕上;如果您要在游戏或执行繁重的任务时检查硬件温度,内存使用情况或CPU负载,这将很有用。

高级选项卡使您可以调整一些与UI相关的选项。侧边栏诊断中的自定义标签可让您选择侧边栏的宽度,背景颜色和不透明度。您还可以在此处设置文本对齐方式,字体大小,字体颜色。该窗格具有禁用/启用时钟和设置日期格式的选项。如果使用率很高,该程序将闪烁并以红色显示文本,以引起您的注意。

监视器选项卡是应用程序中最有用的选项卡。您可以从此屏幕启用或禁用每个监视器。现在乍看起来似乎并不明显,但是这些监视器中的每一个都是可自定义的。为此,将鼠标悬停在监视器名称之一上,然后在其上单击鼠标左键。这使您可以为所选监视器选择设置。

侧边栏诊断设置

CPU-时钟,温度,电压,风扇使用率,负载,核心负载

RAM-时钟,电压,负载,使用,免费

GPU-核心时钟,CRAM时钟,核心负载,VRAM负载,电压,温度,风扇使用情况

驱动器-负载栏,负载,已使用,免费,读取速率,写入速率

网络-IP地址,带宽输入,带宽输出

您可以将CPU和GPU设置为使用GHz和/或华氏度,而不是MHz和摄氏度。使用“热键”选项卡,您可以为各种功能绑定自己的快捷键,例如切换,显示或隐藏侧栏。

边栏诊断使用Open Hardware Monitor来收集数据。因此,后者的局限性也适用于前者。最新版本使用Libre Hardware Monitor来支持Ryzen。

注意:如果您有很多驱动器/分区,则界面可能会变得笨拙。取消选中某些选项以仅查看所需的信息。如果您退出该应用程序而无法在全屏模式下使用该应用程序,请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然后重新启动“ Explorer”进程。

结束语

边栏诊断是Windows有用的专业应用程序;这对于需要硬件信息的用户和计算机工作者特别有用,例如在对系统进行故障排除或确保温度不超过特定水平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