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ldi将停止在即将发布的浏览器版本中使用唯一的用户ID

2020-02-10 17:20:55
导读 Vivaldi的Julien Picalausa在官方Vivaldi Blog上的新帖子中透露,该公司将停止在即将发布的Web浏览器版本中使用唯一的用户ID。公司使用唯

Vivaldi的Julien Picalausa在官方Vivaldi Blog上的新帖子中透露,该公司将停止在即将发布的Web浏览器版本中使用唯一的用户ID。

公司使用唯一的用户ID进行用户计数;唯一的ID(无论使用目的如何)的使用始终会受到隐私方面的关注。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可以使用唯一ID来创建用户配置文件,跟踪用户或标识用户,尤其是在其他数据可用的情况下。

像Vivaldi这样的公司依赖数据的原因有很多:从优先开发到更好地了解用户群。Vivaldi 对其业务模型持开放态度,准确的用户数量有助于公司主要的获利模型合作伙伴交易。

vivaldi 2.6用户个人资料

Vivaldi在使用唯一ID进行用户计数方面已经意识到了用户的担忧,并于几个月前开始使用其他用户计数功能,该功能计划在Vivaldi浏览器的桌面版本和即将发布的Android版本中使用。

从使用唯一ID迁移的过程始于Web浏览器的下一个稳定版本Vivaldi 2.7的发布。Vivaldi Technologies不会删除该内部版本中的唯一ID,因为它仍然需要它来验证新实现与旧版本一样准确。

Vivaldi 2.7引入了不使用唯一ID的新计数方法。该公司计划“在以后的几个版本中”从浏览器中删除旧用户计数请求,并在“甚至以后”中完全删除唯一ID。Vivaldi指出,浏览器将继续生成唯一的ID,但是它将仅在本地用于计数具有多个安装的计算机。该公司计划发布新方法的源代码。

简而言之,新的用户计数方法

Vivaldi计划使用以下方法来计数用户:

每天向服务器发送一次请求,以计算24小时内的用户数。

每周或每月发送一次请求,以获取每周或每月的数量。

Vivaldi浏览器将在其旁边发送Vivaldi所需的其他信息:

新用户首次运行浏览器时,将获得新用户号。

阻止Vivaldi报告(例如未运行)以更好地了解回头客的天数。

CPU体系结构和屏幕分辨率。

结束语

Vivaldi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停止向公司服务器提交唯一ID。Vivaldi 2.7即将推出,但直到“稍后发布几个版本”,ID才被删除。新版本需要一到两个月的开发时间,这表明更改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布的Vivaldi版本中进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