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有着成本低廉绿色环保等特质在近几年来受到企业热捧

2020-11-13 09:10:23
导读光伏发电有着成本低廉、绿色环保等特质在近几年来受到企业热捧,利好政策导致多数企业趋之若鹜,但其进入壁垒较高,从而告知行业集中度大幅

光伏发电有着成本低廉、绿色环保等特质在近几年来受到企业热捧,利好政策导致多数企业趋之若鹜,但其进入壁垒较高,从而告知行业集中度大幅度升高。

那么,究竟是谁担任了龙头一哥的位置呢?本篇将从光伏发电行业整体发展现状展开,深度解析光伏发电行业;并进一步对光伏发电行业区域发展进行对比分析,挖掘哪个省是我国的龙头一哥?

1、光伏发电行业整体发展现状分析

——行业发展迅速 7年竟翻了10倍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152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70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443.5万千瓦。截止2020年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16亿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1.49亿千瓦,分布式光伏6707万千瓦。

2)分布式光伏发电7年内规模竟扩大20倍

近年来,国家光伏发展政策逐渐向分布式光伏发电倾斜,2016年,国家能源局发布《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继续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到2020年建成100个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园区内80%的新建建筑屋顶、50%的已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