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标书全市142条段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

2020-11-02 16:14:05

2019年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著,据统计,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不含州、盟)建成区共有黑臭水体2899个,消除86.7%。其中,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有黑臭水体1063个,消除96.2%。但仍有部分城市黑臭水体问题严重,甚至出现反弹现象。

为此,各地方继续努力,采取多方位的措施,在2020年余额不足之际,纷纷传来黑臭水体整治的好消息。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标书,全市142条段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水环境质量稳步推进,2020年上半年,北京25个国家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断面64%,劣V类断面4%,动态达到“十三五”目标要求。

截止2020年6月底,天津168条困难村、经济薄弱村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据了解,2019年天津市全面启动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市水务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共排查出农村黑臭水体567条,至目前,已有505条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主体完工率89.1%。

深圳市的黑臭水体数量在2016年是36个重点城市中最多的,310条河流中有159个黑臭水体。通过努力,2019年底,深圳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大沙河、坪山河等一大批河流成为城市新的风景线,还成功入选了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近日,在安徽省住建厅通报2020年三季度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会议中获悉,截至9月底,安徽省设区市建成区219个水体消除黑臭达到“初见成效”,剩余的12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正在按序时推进,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江苏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完成468个黑臭水体治理,13个设区市和太湖流域全部9个县城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下一步,江苏将黑臭水体的整治目光聚焦在苏北地区县级城市,今后两年要完成一共130多条黑臭水体整治。

为了完成2020年碧水保卫战的目标,我国还有多个城市需进一步推进。这一点在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关于2020年1-9月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函》中指出,江西、山东等15省(区)部分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低于90%,治理进度滞后。

文章链接:环保在线 https://www.hbzhan.com/news/detail/138995.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