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益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力量

2020-06-29 17:09:06
导读当前,科技日益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力量,保卫蓝天,提升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也离不开一套专业高效的监测预警机制。西安市智慧环保综

当前,科技日益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力量,保卫蓝天,提升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也离不开一套专业高效的监测预警机制。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正是运用高科技手段,打造出了“人防技防相结合、线上线下互联动、处置流程全闭环”的大气环境监管的新模式。

该中心目前已建成9项前端感知系统,分别是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水环境监测系统、工地扬尘监测系统、颗粒物出租车走航系统、气溶胶雷达走航系统、烟火监控系统、卫星遥感监测系统、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监测系统。不仅如此,系统录入了3万多个污染源,可分区域或行业统计显示,结合工作人员日常巡查情况,及时维护更新动态监管。严格按照“巡查-发现-处置-上报-整改-复查销号”闭环处置流程,指挥中心对上报环境问题,施行逐级审核、办理,待整治合格后方可结案,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同呼吸”就得“共奋斗”,在大气污染防治这条路上,迫切需要更多“行动派”积极参与。治理污染、保卫蓝天也是每个市民的责任,筚路蓝缕卫蓝天,栉风沐雨砥砺行,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才能让“蓝天幸福感”一天比一天强,让西安一天比一天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