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端午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23 16:21:52
导读吃粽子,粽子馅和粽子叶怎么处理?煮玉米,玉米叶、玉米须和玉米核怎么处理?又是端午飘香季,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

“吃粽子,粽子馅和粽子叶怎么处理?”“煮玉米,玉米叶、玉米须和玉米核怎么处理?”又是端午飘香季,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今天上午,南太湖新区西西那堤社区在田园里小区组织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垃圾分类成习惯”的端午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浓情端午,垃圾分类不能少!”西西那堤社区负责人表示说,“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而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不仅能有效节约资源,更是一种美德。”把垃圾分类和菖蒲艾草制作这一传统习俗相结合,使垃圾分类由简单说教融入到生活中,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为了让新入住居民们将垃圾分类理念注入到日常生活习惯中,邻里间互相督促共同维护生态家园,西西那堤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将垃圾分类宣传穿插于喜迎佳节的活动中,让居民们在过节的氛围中,通过开展菖蒲艾草制作这一传统的民俗,让居民体会“玩中学,学中乐”的节日愉悦感。

“这是我们今年新交付的小区,居民们刚入住不久,将垃圾分类活动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西西那堤社区负责人表示。走进活动室,老人们拿起各自的菖蒲艾草分工合作,忙得热火朝天。来自富康养老中心的志愿者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传”通过音乐和主持人激情四射的表演为大伙带来美好的听觉享受。

点燃活动主题的是“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居民们踊跃参与、竞相作答,不懂的查手机、请教他人,做起了“小学生”。“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好身边的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日常的习惯!”活动在主持人美好的祝愿声中结束了,居民们拿起自己的杰作,可谓收“货”满满。“这里是我们新的家园,第一次过端午节又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挺好!”居民卢女士笑盈满面,“社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居民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