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哪些情况不能过户

2021-05-31 14:40:40
导读按揭贷款的房子,如果正在还房贷的话,是不能办理过户的。这时候二次出售就会非常的麻烦,但是也不是没有机会,可以转按揭贷款过户,或者使

按揭贷款的房子,如果正在还房贷的话,是不能办理过户的。这时候二次出售就会非常的麻烦,但是也不是没有机会,可以转按揭贷款过户,或者使用其他方法。

正在还房贷的房子一般是不能过户的,需要贷款人把贷款还清才能过户。还贷期间的商品房本来是不可以过户的,但是现在可以采取转按揭的方式出售商品房。转按揭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进行转按揭意味着购房人在未还清贷款时,可以转让或出售该房产;买入该房产的人,又可以向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

购房者如果因为收入低、偿还贷款能力不足购买了便宜的房子,待收入提高、偿还能力增强后,将第一套房转卖给他人,再购买条件较好的住房。

二手房哪些情况不能过户?

1、卖家无法提供房产证。

如果二手房没有房产证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只有房产证才能证明房屋归属,如果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权利也没有保障。

2、卖方未经其他产权人同意出售的房产。

如果购买的二手房有多个共有产权人,买房一定要征得所有共有人同意。有共有人不同意的,买卖无效。即使完成了过户,之后产权人追究起来,你也只能退房。过户时,必须要所有共有产权人到场签字,有人来不了,要对方提供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这样才能尽可能降低毁约风险。

3、被有关部门查封的房产。

购房者如果购买被查封的房子有可能无法交易,或者你支付的房屋首付款有可能要不回来。房子被查封的原因很复杂,有恶意的也有无意的。买家常常防不胜防,如果涉及诉讼房屋被保全,查封周期会很长,房屋被查封期间无法过户。

4、未解除抵押的房产。

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如果原房主因为房屋贷款还未还清,导致房产证还抵押在银行,往往购房者在交了首付后才得知因房产证被抵押在银行而无法过户。

要想办理过户,只能先还请贷款,才能将房产证拿回从而顺利过户,如果房子还做了其它担保欠款,也必须先还清,才能办理过户。有些人会选择替原房主还清贷款,但是这样不仅很没有法律保障,而且自身还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5、产权因为违规搭建被冻结。

如果是购买违建的二手房,按照《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机关应当作出不予登记的決定:属于违章建筑的;属于临时建筑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在违建拆除、恢复原样之前,房子是不能买卖、不能过户、不能通过任何合法途径抵押货款的。

6、正在出租的房屋。

相关法律规定“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房买卖。即使房屋产权发生变更,只要租房合同还没到期,租客就有权力住在里面,原租赁合同对承租人和新房主继续有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