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与Aptiv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2020-06-12 11:17:51
导读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宣布将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该合作伙伴关系汇集了业内最具创新性的车辆技术提供商之一和全球最大的车辆制造商之一。

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宣布将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该合作伙伴关系汇集了业内最具创新性的车辆技术提供商之一和全球最大的车辆制造商之一。

合资公司将推动SAE 4级和5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进一步提高合作伙伴在全球自动驾驶生态系统中的领导地位。该合资企业将于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系统,并于2022年为机器人自动化提供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可用于生产的自动驾驶平台。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总价值为40亿美元。Aptiv将贡献其自动驾驶技术,知识产权和大约700名员工,致力于开发可扩展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现代汽车集团的下属公司-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将在交易结束时共同出资16亿美元现金,并在车辆工程服务,研发资源和知识产权方面共同出资4亿美元。

通过推进性能最高,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该伙伴关系加强了两家公司的共同愿景,即使出行更加安全,绿色,互联互通和无障碍。

“新的合资公司与标记APTIV的旅程对我们商业化的共同目标,开始自主行走,” Euisun涌,常务副会长,现代汽车集团表示。“领先的全球技术公司Aptiv和我们的集团(全球OEM)的综合能力将创造宝贵的协同效应,引领自动驾驶领域。”

“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增强了Aptiv在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车辆连接解决方​​案和智能车辆架构开发方面的行业领先能力,” Aptiv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说。“现代汽车集团的尖端工程和研发能力使他们成为我们推动生产就绪自动平台开发的首选合作伙伴。”

新合资公司将由Aptiv Autonomous Mobility总裁Karl Iagnemma领导,总部位于波士顿,其技术中心遍及美国和亚洲,包括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将各自任命相等数量的董事来管理合资企业。

合资公司在韩国的业务将作为关键技术中心,汽车改装基地和自动驾驶移动服务平台的试验台。现代汽车集团在当地汽车市场的强大影响力以及该国世界一流的5G基础设施,有望刺激该伙伴关系的发展。

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打造安全可靠的无人驾驶世界

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建立了一个以汽车,钢铁和建筑为基础的价值链,其业务领域还包括物流,金融,IT和服务。该集团在全球拥有约25万名员工,其主要分支机构包括汽车制造部门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制造部门现代摩比斯。

现代汽车集团的最新投资体现了韩国汽车领导者为实现具有最高安全性的全自动驾驶所做的不断努力。现代汽车首先获得内华达州的许可,于2015年开始在美国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在2017年的CES上,现代汽车在城市环境中进行了先进的试验,并通过自动IONIQ模型向公众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2018年2月,现代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成功展示了4级自动驾驶技术,因为五辆NEXO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从首尔到平昌行驶了190公里,没有任何驾驶员参与。

Aptiv是一家全球技术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高级移动解决方案组合,其中包括感知系统,软件算法,计算平台以及数据和电源分配。

自具有历史意义的2007 DARPA挑战赛以来,Aptiv的自动驾驶工程师一直领导着高性能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开发。该公司于2015年在美国进行了首个从海岸到海岸的自动驾驶,并且是第一家在全球范围内商业化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

Aptiv在多种驾驶条件和环境下,在多个大洲运营着100多辆自动驾驶汽车,其中包括拉斯维加斯最大的商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部署,该网络具有乘车网络。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提供了70,000多个付费自动驾驶服务,为2,700多个目的地提供服务,同时保持了近乎完美的平均乘客评分(五颗星中的4.95颗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