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HabaNiro是一款狂野的EV跨界车

2020-01-14 16:27:37

引人注目的概念车是车展上的主打产品,很少有比起亚(Kia HabaNiro)的电动跨界车更引人注目的了。本周,起亚汽车在纽约发布了其对电气化交通未来的愿景,这一愿景永远不会被指责过于微妙。然而,这也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的幻想。继续读下去,你需要知道关于起亚哈班罗的五件事。

没有,起亚没有把这个著名辣椒的名字拼错。虽然辛辣的哈瓦那辣椒可能是该汽车制造商的概念SUV的灵感的一部分,无论是其效力和其颜色,也有一个点头,起亚的更主流的范围,太。毕竟,HabaNiro是起亚电动汽车的远亲,起亚实际上是在销售电动汽车,而不只是在车展上展示。

起亚尼罗EV是该汽车制造商强有力的小型电动跨界车。2019款尼罗电动汽车将于今年上市销售,预计一次充电行驶240英里,并提供起亚最新的座舱技术和其他优点。不过,它显然没有《哈班罗》那么引人注目。

起亚勉强承认,用现代术语来说,HabaNiro是一款“紧凑型跨界多功能车”,但它对此并不满意。相反,它更愿意把它定义为“一辆全电动的万能车”,可以把它的手转向任何东西,从单调的通勤到越野。

生动的“熔岩红”面板是受火山的启发,与c柱的颜色融合在一起,然后包裹在屋顶周围。它与包裹在前轮和汽车侧面的金属灰色覆层形成对比。在前面,起亚的灵感是鲨鱼的鼻子,充满光泽的黑色铝“牙齿”。

一些造型提示是经典的越野车。例如,光滑的铝防滑板和磨钢坯铝牵引钩,与熔岩红色的阳极氧化铝放在一起。然而,电动汽车平台的性质意味着起亚可以给哈班罗一个独特的立场,推动车轮到极端的角落。

汽车制造商喜欢在他们的概念车上安装反铰链和蝶形门:毕竟,它不仅看起来很酷,而且有助于在拍照时暴露内部。确切地说,HabaNiro并不需要更多的帮助就能在舞台上脱颖而出,但它的蝴蝶翼门看起来确实很合适。在里面,有一个同样引人注目的小屋。

如果你不喜欢红色,这不是你的概念SUV。坚韧的纹理地板,上面的织物座椅似乎漂浮给它一个通风的感觉,就像玻璃面板屋顶。起亚汽车完全抛弃了传统的仪表盘仪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宽平视显示器,由一个凹陷的丙烯酸触摸板控制。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这是通过滑动和移动选项来导航的,“就像移动棋子一样”。

小屋周围有一个狭窄的通风口,可以偷偷地给它降温,同时地板上的led灯也会变色。起亚汽车使用的是视频显示器,而不是实体镜子,通过眼球追踪来控制当你看向老式镜子通常所在位置时所看到的东西。

它并不是与驾驶员交互的唯一高科技功能。起亚汽车表示,他们预计HabaNiro将使用其实时情绪自适应驾驶系统,简称R.E.A.D.该公司通过跟踪生物信号来调整机舱条件。它建议,R.E.A.D.甚至可以根据司机的提示,比如饥饿,来决定在哪里停车吃饭。

如今,在车展上丢车钥匙肯定会刮到自动电动概念车的漆面,HabaNiro也不例外。起亚的设想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电池驱动双电机。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合起来就是e-AWD。

起亚预测,有时你会想自己开车,有时你只想让车来完成所有的苦差事。HabaNiro将有5级自动支持,因此,方向盘和仪表盘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回缩。实际今天好吗?不,而且可能不会很快。

一般来说,像HabaNiro这样的车都是专门为车展制造的,然后静静地被载入史册。不过,起亚的调侃要有趣得多。报告称,与预期相反,《夏班罗》的未来可能会以某种形式走上生产之路。

这家汽车制造商指出,Stinger和Telluride都是概念车的副产品。而且,虽然这并不常见,但在汽车行业也不是没有听说过,公司对一个概念的正面反馈是如此之多,生产版本得到了放行的绿灯。

起亚的确警告称,HabaNiro概念车的一些更古怪的功能——我们正看着你呢,蝴蝶门——不太可能很快投入生产。然而,一款外观粗犷、具有城市街道吸引力的全电动跨界车,可能正是起亚——以及整体电动汽车——在其不远的产品组合中所需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