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能够体验5G带来的快感 荣耀X10就是代表之作

2020-05-21 16:10:41

5G大潮的来袭,很大程度上颠覆了用户使用手机存储、娱乐和工作的习惯。鉴于此,各大厂商纷纷发力,推出自家旗下5G新机。作为国产手机的佼佼者,荣耀的5G布局很早就已开始,时至今日,荣耀将技术下放到千元机中,让更多人能够体验5G带来的快感,荣耀X10就是代表之作。

荣耀X10搭载的麒麟820集成了麒麟990 5G同款5G基带,支持NSA/SA 5G双模网络以及更多的5G频段,涵盖n41、n78、n79、n77、n1、n80、n84、n3、n38足足9个5G频段。从参数上来看,完全满足国内三大运营商现在以及未来网络建设和海外漫游需求,不过其中n1/n3/n80/n84需运营商现网支持后,通过HOTA升级让手机支持。但是从长远角度来说,更全面的频段支持,让荣耀X10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基本上不用担心因5G频段不支持而退回4G的问题。

另外,荣耀X10还支持华为十大发明之一的超级上行技术。通过TDD+FDD的方式合力提升上行吞吐率,并缩短时延。这种搭配能够有效的降低信令开销,降低交互时延并且提高频谱利用,相同网络条件下,信号好时,荣耀X10上传速度较竞品快20%-50%,在室内信号较弱条件下,竞品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 荣耀X10依然能保持不错的上传速度。

在实际测试中,荣耀X10的5G下载速率为471Mbps,上行速率为36.9Mbps。为了避免发生偶然事件,我又进行了多次测试,均保持在这一水平线,能够跑满这个5G套餐的网速。值得注意的是,在实际生活中,5G网速会受到内容源服务器、周边环境、在线用户数量等因素影响,所以平常使用5G时,网速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波动。

你曾经是否遇到过这样尴尬的一幕,用流量看视频,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屏幕中间开始“转圈圈”,又或者是想要快进的时候,尴尬的停住了。在5G来临的时候,这些问题将会被解决。我们用荣耀X10随便看了一段视频,开始播放后,随意拖拽进度条,只需缓冲1至2秒,便可继续流畅播放4K视频,如果将清晰度调至1080P,有时无需等待便可完成缓冲,体验相当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X10能够通过自检和主动探测,进行快速自愈恢复,解决网络不可用问题,通过基于5G信号质量的探测,及时返回5G,提供极致上网体验。另外,还支持智能双卡射频资源调度,副卡通话中,主卡可上网;一卡通话中另一卡来电可接听,原通话自动挂断;主卡可上网,不被副卡上来电、短信等打断。

荣耀X10在核心配置、5G方面的表现着实抢眼,1899元的起售价,是目前价格最低的5G手机。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实惠的价格是荣耀X10的杀手锏之一,或许在2020年,最具性价比5G手机非它莫属。带来官方宣称的“5G风暴”也完全是有可能的。从该机发布之日起,5G手机普及的拐点就要到来了,会有更多人对5G手机产生更大的兴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