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和5G相关的产业也开始迅速崛起

2020-05-16 16:19:04

随着5G时代到来,很多和5G相关的产业也开始迅速崛起,也有一些利用5G衍生出的产业开始发展。不久前,“5G消息”讨论的沸沸扬扬,这是由三大运营商推出了一项5G即时通讯服务,比传统的微信、QQ更加的强大。

360金融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张家兴在接受采访时对5G消息进行了解读,5G消息提供了一个统一对话交互界面,除了传统的短信,还支持视频、图像等多种形式,不仅如此,它还是跨APP、手机厂商、运营商的一个全局统一对话界面,目标就是在5G时代打败微信、钉钉等社交APP。

近日,中国移动推出了一款名为5G消息的APP在苹果商店和部分安卓应用商店上线,就一天时间,这款APP就匆匆下架,网友们炸锅了,大家期盼的5G消息不该是这样啊?中国移动用“技术问题”回应了网友们的质疑,但是大家还是发现了5G消息其实就是一个换壳飞信。

大家都知道,飞信之所以衰败,是因为短信和流量的资费问题,和免费的微信相比毫无竞争力,如今5G消息推出后,感觉又要重蹈覆辙。因为在这款5G消息APP中,中国移动用户互相发消息是免费的,但不同运营商之间发消息将收取0.01元/条的资费,很多网友都不愿意为此买账,有免费的微信为什么还要付费使用5G消息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